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美源物业:做夹缝竞争中的“野狼”

时间:2013-12-11 1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苏欣

石家庄物业行业发展18年,物业企业数量超过六百家,但每年开发的新项目不到四百家,而据不完全统计,近80%的物业企业背后都是房地产公司,即与开发商之间是“父子关系”。因此,每年只有不到20%的新项目需要由超过100家的物业企业竞争招标。

激烈的竞争和巨大的生存压力是物业行业的现状之一,物业企业如何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分得一杯羹,是每家物业公司需要思考和考虑的问题,而对于没有背后房地产公司支撑的物业公司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每家企业想要强大并获得长远发展,最根本的途径是修炼内功,提高自身竞争力,这其中既需要做好外部品牌形象的打造,更要将自身的服务和管理不断提升。

不过,夹缝中生存,是否能够另辟蹊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了石家庄美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他们的总经理王苏欣面对面交流,探讨激励的物业行业竞争格局下美源物业独特的的丛林生存法则。

美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苏欣

丛林法则之一: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可以说我们一直是在夹缝中求生存和发展。”王苏欣告诉记者,美源物业公司2008年成立,和动辄背靠开发商的大多数物业企业不同,美源是一家单纯的物业公司,没有开发商资源,没有强大的地产公司做后盾,美源物业一直是靠着自身不断的努力生存发展的。短短五年时间里,美源已经成为获得了国家二级资质认证,在石家庄市二级以上资质的物业公司只有不到20家的物业行业中,其成长速度可谓是飞速。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企业竞争更不例外。在企业发展之初,王苏欣等美源高管就意识到,只有早作准备才能在强者如林的行业竞争中获得生存和发展,这就是美源物业丛林法则的第一条---物业前期介入。

在物业行业中,从项目开始施工和规划就介入的物业服务模式,目前还不多见,但谈到前期介入免费服务的企业,国内的物业公司除了美源,恐怕再找不到第二家,美源物业在这方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一套前期服务模式。

实际上,作为一家独立的物业企业,如果仅仅从口号上去喊,亦或者不计成本地进行前期的投入和运作,会造成企业生存资金基础的不稳固。前期大量资金的投入看似在做一件公益的事业,但却是一个物业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经之路。

“派驻项目经理对项目前期的施工提出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对管线、配置等进行记录和规划,不仅让施工的质量得到保障,也为后期的物业管理打好基础,同时这也是对业主负责的一种行为。”王苏欣说,前期的介入将直接利于后期的服务,虽然前期介入增加了物业服务的成本,但从长远来看,这将大大降低物业后期的维修投入,有利于物业服务工作的开展。

相关新闻:

河北墓地价格持续上涨 利润远超过房地产行业

河北出台物业服务管理办法 9月1日实施

天滋嘉鲤北区后续报道 业委会已将老物业告上法庭

新老物业工作难交接 天滋嘉鲤北区业主生活问题重重

王西坡:打造真正意义上的金牌物业 ——专访石家庄金徽物业服务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