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天滋嘉鲤北区后续报道 业委会已将老物业告上法庭

时间:2014-06-03 2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桥东区住房保障局给原河北金森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下达的《通知》

石家庄深恒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给业主的《通知》

河北网讯(记者 杨阳)5月14日,河北网发表《新老物业工作难交接 天滋嘉鲤北区业主生活问题重重》,就天滋嘉鲤北区新物业石家庄深恒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恒基物业)入驻,老物业河北金浩炎森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原河北金森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森物业)不走,小区管理混乱,业主生活困难重重进行报道。近日,记者再次来到天滋嘉鲤北区,调查发现两物业并存的场面依然存在,而业主委员会已经以金森物业无物业服务资质并且合同到期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

金森物业:新物业先撤出 才能谈交接

“必须让新物业先退出,我才跟业主委员会谈交接的事。”金森物业公司总经理赵彦浩说。

赵彦浩给记者看了一份桥东区住房保障局给金森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下达的《通知》,《通知》要求金森物业公司要按照《石家庄市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与小区业主委员会办理物业交接。赵彦浩表示在东华街道办事处组织的协调会议中他已经明确表态,新物业必须先撤出小区,他才跟业主委员会谈交接事宜。

“就算走了法律程序,也不能让我们净身出户,那些前期垫资必须全部给我们。”赵彦浩表示,即使走法律程序,他们也不放弃对前期垫资的追讨。

深恒基物业:6月1日起开始收取物业费

深恒基物业项目经理左吉献告诉记者:“我们可以先停止工作,但是得有个时间段,老物业要有诚意,我们才可以谈。”他表示,小区服务业一直在做,但是都不太顺利。

深恒基物业工作人员还给记者看了另一份《通知》,这份《通知》是深恒基物业公司写给各位业主的。《通知》中写到“按小区竞选物业时承诺我公司将于6月1日起开始收取物业费。业主如有投诉、报修、购水等各项物业服务,可至深恒基物业办公室办理。请各位业主相互传达,在6月1日后如业主缴费至原有物业我物业公司将不予认可,期间造成的经济纠纷也将不会受法律保护。”

对于物业费问题,小区业主们纷纷表示在老物业还未撤走之前,暂时不会向新物业交纳物业费。而问及希望新老物业哪家继续为小区服务时,李大妈说“只要能给我们服务好,哪个物业都行。”

物业专家:可不可以收取物业费主要看合同与服务

那么深恒基物业此种做法是否合适?深恒基物业是否有权现在收取费用?

石家庄市物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明表示,物业之间交接过程产生的问题,和物业是否提供服务是两个法律关系。他说:“如果新物业依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进驻了小区,提供了服务,就可以按照合同收取费用。也就是说物业可不可以收取费用取决于是不是按照合同进驻了小区,提供了服务。”他还表示,之前业主欠缴的费用,老物业还是有权收取的。

东华街道办事处:业主委员会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

石家庄市桥东区住房保障局副局长王嘉军表示,他们和东华街道办事处一直在积极处理此事,已书面通知老物业与小区业委会办理移交手续,并多次组织新老物业及业主委员会开会协商,但是由于矛盾比较突出,各自都不肯退让。

王嘉军告诉记者:“《石家庄市物业管理条例》对物业移交事项和程序有明确规定,正常移交按照规定的内容和程序进行即可。如协商不成,建议走法律程序。”

东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宣传委员王海燕证实,目前业主委员会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她表示,“在法院办理期间,我们也不放弃调解。法律程序走着,我们也探索看看有没有别的更好的解决办法。我们一直在找法院,找律师,争取以最快的时间解决,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