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王西坡:打造真正意义上的金牌物业 ——专访石家庄金徽物业服务

时间:2014-01-02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物业行业多年来运行的规则,物业费的收缴标准的定价权是在政府的物价部门,但依照官方的数据来看,物业费标准多年未涨,造成许多物业企业不敢贸然涨价,入不敷出,运行困难。而从整个物业行业的形势来看,五年前许多企业用百分之百的精力用在如何搞好服务上,但现在至少要用百分之五十的精力花在如何使企业生存下去上。

如此看来,面对物业费多年不涨而各种成本飞涨的现实,物业企业有必要调整发展思路,增加营收渠道。

不过,除了政府指导价,是否存在市场这张大手的暗中调控?如何使物业企业真正走向市场化竞争?物业企业在制定小区的收费标准上如何有更多的自由空间?而随之而来的较高的物业费如何物有所值让业主满意?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石家庄金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董事长王西坡面对面交流,感悟这位身处石家庄CBD商圈物业老总的服务之道。

3元钱:物业费飞速上涨的背后

2009年,当石家庄广安大街的CBD商圈刚刚出现新型商业写字楼苗头的时候,物业行业却爆出了一条惊人的消息:位于广安大街南端的天滋官鲤写字楼刚刚交付使用,其物业服务的企业金徽物业就打出了物业费每平米3元的高价。而此时,整个石家庄同类写字楼的物业收费标准仅仅在1——2元上下浮动。

如此的高价物业费,不仅引来了业内的惊讶,许多已经购买天滋官鲤项目的业主也纷纷打电话质疑,表示物业收费标准太高,无法承受。此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震动。

然而,如今再看当时的事件,许多持有质疑的业主不得不佩服物业企业的勇气和高瞻远瞩。因为,短短的四年过去,天滋官鲤的房价已经从当时的6000多元/平米涨到了现在的1万多元,四年时间价格翻了一番。其中,高昂的物业收费和高品质的物业服务对于房价的上涨确实有了很大的促进。

如今,再回忆起4年前的情形,王西坡仍唏嘘不已。

“可以说金徽物业开创了石家庄物业行业自主定价市场运作的先河。”王西坡告诉记者,物业费定价如此之高的主要原因在于,在此之前,他和他的团队走访了全国许多城市,对物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非常详尽的考察和了解,尤其在北京,对许多国际化物业企业的运营模式和服务标准进行了学习和参观。而按照当时天滋官鲤运营公司的建议,物业费应该是17元/平米,不过考虑到石家庄的实际情况,才定在了3元。

可是即便如此,金徽物业仍迎来外界的质疑和猜测。可是,每平米3元的物业费真的高吗?

王西坡坦言,从当时的各种因素和服务标准分析,应该说是物有所值的。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