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河北出台物业服务管理办法 9月1日实施

时间:2014-08-12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新办法将从今年9月1日起实施。

《办法》中强调了两个“明确”两个“规范”,对最受关注的停车收费问题做了规定:停车服务费和规划的停车场地占用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由当地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车辆特约保管服务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已购买或租赁车位场地使用权的,合同约定使用期限内不再收取场地占用费;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上的停车场地占用费需依法经业主共同决定。

明确物价部门定价范围 停车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

小区停车一直是备受业主关心的话题。新的《办法》缩小了政府定价范围,明确放开业主大会成立之后的住宅物业服务收费。《办法》规定,物业服务区域内的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管理,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执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物业收费区分不哦他那个物业的性质和特点等情况,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业主大会成立之前的住宅区(别墅除外)公共性物业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别墅、业主大会成立之后的住宅及其它非住宅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物业服务企业接受业主委托提供公共物业服务合同意外服务的 特约服务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办法》中强调住宅区的车辆停放服务包括提供场地服务、停车服务及特约保管服务。停车服务费和规划的停车场地占用费实行政府指导价。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