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河北墓地价格持续上涨 利润远超过房地产行业

时间:2015-03-28 0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逢清明节,前来陵园祭祀的亲人络绎不绝

随着清明逐渐临近,墓地价格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中国产业调研网日前发布的中国陵园墓地市场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2015年)称,墓位售价基本都在万元以上,比市区房价还高,非法墓地开发商的利润远超过房地产行业,部分墓园的年利润率已经超过了100%,而且墓地的售价依旧在保持持续上涨的强劲势头。

一块一平米左右的墓地要卖16万元,您听过这样的价格吗?但这可是真事。清明节前夕,记者专程调查了北京多家公墓和陵园,发现一小块墓地价格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而且连年涨价。

现象:北京人舍近求远来保定买墓

近年来,因北京墓地价格一再飙高,很多北京人开始去河北等地买墓地。记者调查发现,河北省多家陵园都存在公益性公墓私自出售的违规行为。

近日,“北京市民到保定易县买墓地”的消息,在新浪微博转发和评论超过万次。

网帖称,价格成为他们“舍近求远”的最大理由。网友“和好端端一起成长”在微博里说,“为姥爷扫墓,发现在北京不但居不易,也死不起了,陵园已没有低于3万元的墓地,我们家2003年买的至今涨了15倍。”另一网友则表示,易县世界华侨陵园紧邻西清陵墓,准备给爷爷在此买块墓地。

“房价上涨让我们好好工作,油价上涨让我们好好节约,肉价上涨让我们好好减肥,墓地上涨让我们好好活着”“清明时节雨纷纷,一问墓价欲断魂”……网友说。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