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带头为争创文明城出力 党员志愿者们走进小区搞卫生

时间:2014-08-05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日是省会第二个“党员志愿服务日”,新华区东焦街道办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辖区羊毛衫厂宿舍、铁路32宿舍和省劳动厅宿舍志愿服务,他们清理小广告,粉刷楼道,打扫小院卫生,经过一上午忙活,三个社区面貌有了大的改观。

8月2日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宁安路的市羊毛衫厂宿舍小区走访,看到党员志愿者们分成了5组,分散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内打扫卫生,他们有的人手拿着小铁铲,有的拿着喷壶,还有的拿着刷墙辊子,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在铁路32宿舍,记者看到,有多名志愿者正清理小院卫生,“哗……哗……哗”,党员志愿者们挥舞扫帚的声音传出去老远,因长时间清扫,他们的脸上冒出了汗珠,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但志愿者们干活的热情依然高涨。“现在正值三伏天儿,天气很热,你们太辛苦了,干活儿时一定记得多喝水。”铁路32宿舍的张大妈主动从家中带了些凉开水出来,她逐个儿倒水给大家喝。10时30分许,气温已经升至37℃左右,站在小区院内,就是不干活儿,身上都一身汗,可志愿者们却一直没有休息。“我们既然来志愿服务活动,就不能只摆摆样子,要扎扎实实地做出成效。”党员志愿者李星一说。

“我们小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因管理不到位,楼道内小广告成片,这回多亏了党员志愿者们的帮忙,让我们小区变了个样子。”铁路32宿舍的王先生激动地说,如今,走在小区里,看着整洁的小院,心情甭提多舒畅了。

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小区的一些居民也主动请缨,加入志愿队伍当中。家住铁路32路宿舍的张丽萍是名老党员,得知情况后,她从家中拿出清扫工具,开始在小区内清扫卫生。她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下去,为改善小区环境贡献力量。

永泰中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闫军萍介绍说,东焦街道办事处非常重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第二个党员志愿服务日,先后协调区人社局、区编办的30余名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服务。在以后的“党员志愿服务日”里,东焦街道办仍将组织党员们带头为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

相关新闻:

合作路街道办“七一”送温暖 慰问老党员

党员志愿者走进和平二社区 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

百余名党员志愿者 义务服务在社区

合作路街道办组织党员辖区内义务劳动

农科院党员志愿者走进裕华二社区义务清除小广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