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桥西区华柴社区老党员献余热 志愿服务帮邻里

时间:2014-08-04 1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来到桥西区苑东街道华柴社区,看到一派热闹的劳动景象:数十名头戴小红帽的老年志愿者,有的拿着锄头铲除杂草,有的拿着铁夹子夹绿篱里的垃圾和枯树叶,有的则挥起铁锹往三轮车上装垃圾。其中年纪最大的秦福业老人86岁了,他说,这样的志愿活动每周都会开展2至3次。

这群老年人都是华柴社区老年志愿服务队的成员。这是一支由410名老党员组成的社区志愿服务队,他们平均年龄超过70岁,白发苍苍但热情不减,维护小区环境卫生、帮助邻里、丰富社区文体活动等,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我们队所有成员都是党员,就应该起带头模范作用,能干多少干多少,能干什么干什么。”性格开朗的秦大爷一边干活一边说,“你看我们动一动手,小区卫生就好了,心情很舒畅,身体疾病也少了,所以我觉得这事挺好。”

老党员们的积极行动,不仅使华柴社区这个30多年的老旧小区拥有了干净整洁的环境,也形成了和谐融洽的氛围。18号楼80岁的夏鼎尊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生活不能自理,女儿上班无暇照顾时,老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周芳生、李宗兑等就轮流照顾老人。李宗兑说:“谁家出现困难,我们就会就近发动党员、群众,互相帮助,渡过难关。这也是我们这些老党员想给下一代、青年一代做个好榜样。”

老党员志愿者任国强是社区里的名人,谁家的电器出了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任国强退休前是一名电工,擅长维修各种家用电器,退休后他发挥余热,热心地帮助居民们维修家电。83岁居民杨志欣就不止一次求助过任国强。“我们家的家电有点毛病就找他,一找他马上就给我们修,所以我特别感激他。我们家就我和老伴儿,都80多岁了,这些党员就经常上门看我们,我感觉这个服务队特别好。”“社区的老年朋友不管谁需要帮助我们都会伸出援手,谁家有困难就帮一把,啥也不图。”队员李秀春说。

老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本着“人老心不老,余热献社区”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社区各项工作中,卫生环境整治他们洒下了汗水、邻里互助他们倾注了真情、创建文明楼栋他们出谋划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他们贡献着力量……

在老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带动下,华柴社区居民间互帮互助和义务服务已蔚然成风,在社区登记的志愿者已达700余人。“我们社区的老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七年了,从他们成立以后,社区环境变美了,人与人之间关系和谐了。我感觉生活在这个小区里很幸福。”华柴社区居民张鸿芝说。

相关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百岁老人喜过重阳节

合作路街道办“七一”送温暖 慰问老党员

桥西区新石街道计生办开展节前计划生育宣传活动

青园社区老党员郭德江退休不褪色 倾力献余热

煤市路社区:庆七一 老党员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