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业界观点 正文

叶檀:房价收入比等数据暴露居民真实收入

时间:2012-06-08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点击进入下一页

房地产市场已由刚性需求主导。此时的房地产市场不再以投资市场的风险收益主导,转而看供求关系与刚性需求者的真实购买力,房价收入比等数据将使国人的真实收入水平水落石出。

今年1到2月,房地产市场销售势头回暖,销售出现的新趋势显示市场发生了变化。

进入市场者价格敏感度高,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分析,跌价10%的项目占据了90%的成交量,各大房企纷纷降价求售。今年前2个月,万科、恒大、保利、金地等一线房企的销售均价,较去年下降约一成,其中金地的下降幅度最高,达24%。

刚性需求主导的市场,供求关系逐渐显示威力。销量回升无助于缓解全盛期的供应量,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2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超过3亿平方米,比2011年年末增加了333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2674万平方米。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3月14日发布的《月度存货压力报告》也显示,截至2012年2月底,北京等1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766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1%,与上月相比下降2.27%。库存总量同比仍然涨幅较大,处于历史高位。库存量超过2008年的水平,如果政策不变,开发商降价求售将成为主流。

政府鼓励刚性需求的预期十分明确,市场回暖正是刚性需求预期的产物。一些银行已经打开了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的闸门,地方放开公积金贷款,上海等地降低了保障房供应门槛,鼓励更多的人进入市场,与政府共享产权。这是地方政府在狭窄的调整空间内,既要保障民生又要回笼资金的一箭双雕举措。

相关新闻:

法学专家质疑“庄胜二期”终审判决 太任性!

法学专家质疑“庄胜二期”终审判决 太任性!

8月房价引领“涨声”一片 工薪族该如何最快实现买房?

专访创联新房集团总经理李大鹏 开拓,走在“革命”路上的奋斗者

竞合而生,让行业生态化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