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业界观点 正文

陈宝存:住宅大量空置 或缘起配套不完善
——揭秘楼市大嘴是

时间:2012-06-08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内,陈宝存、董藩、任志强与朱大鸣被称为中国楼市春天派。

他们发表的观点犀利而独具特点:他们经常逆全国人民期待房价下跌的心愿而发表相反的观点,而被全国网民称为大炮;他们经常与另一群被称为地产泡沫派的学者展开网上PK,他们虽然言语火爆却非常理性,对于购房者的置业指导也屡屡被言中;他们不怕被骂,却不喜欢吹捧。

对于陈宝存的采访,正是基于以上的考虑定下的基调。

观点:房地产行业仍将是朝阳产业

我们的采访是从近期中国房地产行业发生的几个新闻开始的。

2月9日,芜湖市政府发布《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这被外界成为芜湖“救市”新政,但下发短短3天后就被叫停。

对此,陈宝存认为,芜湖新政,是差异化调控的最佳范例!2003年开始的房地产宏调政策最大的问题是:上海生病,全国吃药!在行业刚刚发展,甚至很多三四线城市刚刚起步的情况下,我们应该考虑,用一刀切的调控是否合适。

而对近日海南政协委员提到的三亚住房空置率达80%的消息,陈宝存认为,限制投资、限制改善的政策本身就是对市场现状缺乏正确理解,也缺乏对住房市场化解决什么需求的正确理解。试图挤压暂时空置的房源本身是对居住习惯的反向理解。大量不具配套支持的住房空置,原因很多,由于配套不完善的,由于子女就学和自身工作目前暂居城内的,加上全国的投资人,不会选择出租。

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在陈宝存看来,还是比较乐观的。他认为,未来三十年肯定是房地产行业的白银时代。现在的调控实际上是压制需求但是不可能消灭需求。

相关新闻:

法学专家质疑“庄胜二期”终审判决 太任性!

法学专家质疑“庄胜二期”终审判决 太任性!

8月房价引领“涨声”一片 工薪族该如何最快实现买房?

专访创联新房集团总经理李大鹏 开拓,走在“革命”路上的奋斗者

竞合而生,让行业生态化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