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迪装饰张晓帆:“大宅”设计成就高端品质

时间:2012-06-08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内室内设计界最具权威水准的大赛上,美迪的团队总是华丽现身;众多的荣誉纷至沓来时,美迪却保持着宠辱不惊的低调。所谓企业如人。

潇湘晨报品质生活家装节,美迪连续参加了三届,定位上的契合让两者的合力有效释放。但张晓帆认为,品质生活家装节提供了难得的竞争与交流的平台,它给企业带来了向同行学习的机会。或许人如企业。

与以往的专访不一样的是,这次记者并没有见到张晓帆本人,通过网络进行的专访,也许比面对面多了一层别样的神秘色彩,而且文字总是更能让人感受思想的深度。

零境界健康家装将低碳落到实处

记者:潇湘晨报品质生活家装节举办了四届,美迪连续参加了三届。这一届的主题是“低碳家装”,请谈谈美迪在打造“低碳家装”上的具体表现。

张晓帆:今年4月份美迪首发的“零境界低碳健康家装”就是我们打造低碳家装的具体表现。实际上,美迪的低碳家装是高品质家装基础上的升级,在设计、选材以及施工工艺上,全方位渗入低碳环保理念。

设计上,我们主张在允许的前提下,通过改变房屋的结构来实现。比如:房间的通风、采光,更多利用自然资源来调节室内温度、光线,从而改变单纯依靠空调设备、照明系统来调节的模式。设计风格上则会更倾向于简洁、自然,最大程度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与繁琐。

选材上的低碳是我们打造低碳家装的重点,也是“零境界低碳健康家装”的核心。细木工板的选择上,美迪的原则是:只挑环保指数最高的,只挑E0级。因此,我们使用了完全不释放甲醛的万华生态板与帝森E0级大芯板,现在这两种板材的环保度已经能在业主心中引起共鸣。胶粘剂也是使用的广为人知的绿蛙胶,这种胶是以植物活性成分提取制成的,能真正做到天然无毒。选用实木地板,则是从美观、环保和耐用的多重优点上考虑的。

至于工艺上,我认为今年年初推出的6S国标工程管理体系在一定程度上为低碳家装的打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美迪一贯坚持国标与企标的结合,也就是认真执行国家标准的同时,结合湖南地区的特点,进行工艺的改良、升级,使标准更严格化、更精细化。我们的客户也不止一次向我们反映,施工现场的清洁与安全让他们非常满意。

大宅设计注重的是品质上的高端

记者:美迪于2002年成立,几年的打拼就跃升为湖南省装饰品牌四小龙之一。美迪发展速度之快是长沙家装行业一致认同的,您认为美迪快速成长的关键是什么?

张晓帆:可以说,美迪从成立之日起,就是以客户为核心的,用真诚对待每一位客户。美迪的市场定位决定了美迪需要酝酿更大的勇气与实力。中高端业主对品质要求的高度,既决定了美迪面临的市场难度,也决定了美迪在各方面配置上的力度。更专业的设计、更专业的技术更优秀的服务以及更系统性的过程等,不可忽视任何一个环节。

设计本是装修的灵魂。美迪优秀的设计团队,无疑是美迪高速发展的助推力量。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美迪的设计质量在湖南是能够排进前三的,美迪的大宅设计院更是代表了整个湖南市场高端设计的实力。

记者:大宅设计院是美迪进军高端市场的战略手段,其设计上的优势是怎样表现的?

张晓帆:最大的优势便是赵益平担任设计总监所带领的这个团队。每年的国内设计大赛中,这个团队都要囊括多个大奖,今年更是拿到了素有室内设计领域“奥斯卡”奖之名的“金外滩”奖的两个奖项。

荣誉上的肯定固然重要,但最终是为市场服务,为业主服务的。高端业主的品位总是与高雅文化息息相关,对于他们来说,蕴含着文化底蕴又能彰显业主个性的设计才是最上乘的设计。因此,美迪的“大宅”设计并非单纯的面积上的大,户型上的大,更多的是品质上的大,品位上的大,是对高品质家装的完美诠释。在湖南,我们的设计师从多个角度去理解湖湘文化的内涵,提取湖湘文化的象征元素,恰到好处地融入到家装的设计中,受到了许多高端业主的认可与好评。

中高端业主的品质需求没有动摇

记者:请您从长沙家装市场的角度谈谈美迪今年的发展。

张晓帆:今年上半年,美迪的整体情况还不错,签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从目前仍然稳步上升的形势看,美迪丝毫没有受到楼市新政的影响。从原材料的涨价、股市下滑、楼市新政调整等等常规分析,长沙家装市场受到影响是必然。也许一部分业主会选择观望,但只会是少量。因为市场的刚性需求仍然存在,尤其是中高端市场的需求。中高端业主的需求更多的是以品质为标杆,只要这一部分的需求没有动摇,美迪的业绩就将做到稳中求胜。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

记者:有人说,长沙的家装市场存在一种跟风现象,比如工厂模式、展厅模式等等。您怎么看待呢?

张晓帆:是否跟风,我并不关心。美迪所奉行的是品质为上、口碑为王,种种措施的推出无一不是建立在业主的需求上,各种模式的创新,为的都是业主的那一句话:“这家公司的活做得不错!”美迪展厅的推出,就是以解决客户用色问题为初衷。从基础装修到主材选择,为业主提供一个匹配色系的便利平台,实现业主家装整体色系风格的和谐。

展厅模式、工厂模式等,也许会在市场中出现碰撞或相似,但我认为这是家装市场发展到一定程度、一定阶段的必然表现,是家装市场从传统走向成熟、规范发展的新趋势。这些模式的出现,既是业主的需求表现,也是企业的实力象征。

长沙家装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美迪在今后更需练好内功。在精化流程、创新经营等方面寻求更多的突破,提升专业竞争力,降低成本,给客户在家装上带来更高的品质,更大的实惠。

相关新闻:

徐跃健专访

陈绍华专访:越是个性的越是人类的

刘红蕾专访

格里克:可持续性设计

与设计师共话夏季装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