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克:可持续性设计

时间:2012-06-08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965年在德国慕尼黑出生。就读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康斯坦丁.格里克目前是法兰克福大学建筑系的任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设计师简介

康斯坦丁.格里克1965年在德国慕尼黑出生。就读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获得设计专业硕士学位。1991年格里克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在此之前他一直在欧洲知名设计师杰森珀·莫瑞森身边工作。格里克在国际设计领域是颇有影响的主要人物之一,以处理空间运用和运动的新方式著称,并重新演绎了自然与艺术的二重性。康斯坦丁.格里克目前是法兰克福大学建筑系的任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他的设计以极简主义著称,堪称经典一绝。作为一名新型的纯粹主义者,格里克无数次提出关于设计过程与实际需求的问题,同时一如既往地驰骋在实验领域。除了众多成功项目,如知名家居DRIADE,Authentics,Flos,ThomasResenthal,Magis和卡佩里尼,格里克也以“Myto”椅子闻名于世。除了LV路易威登的Galleria百货公司和纽约北部的VILLA NM私家豪宅,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也是康斯坦丁.格里克获得国际性知名度突破的著作之一。现在人们纷纷以诸如“超级设计师”、“最具国际冲击力”的设计师等称号给他带来美誉。康斯坦丁.格里克是必美国际总代理的德国第一时尚家居品牌ESPRIT顶级豪华地板的签约主笔设计师之一。

LV路易威登的Galleria百货公司和纽约北部的VILLA NM私家豪宅,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也是康斯坦丁.格里克获得国际性知名度突破的著作之一。

关于2010年米兰国际家具展

PChouse:简单分享一下您眼中的2010米兰国际家具展有什么新的突破和改变?

康斯坦丁.格里克:在本届米兰展中,可持续性设计,甚至可以推翻全世界对能源危机的恐惧,在2010 米兰展,具有浓烈生态性和可持续性特点的家居作品受到更多的关注和把家居设计的角色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当我发现设计甚至可以推翻全世界对能源危机的恐惧时,便感到激动不已。“到2050 年这个星球上将有95 亿人口,而其中很大一部分将会非常老龄化,那你如何能生产一款尊重自然环境与人类生活的实用商品来方便他们呢?我们认为现代家具主要有以下三部分必不可少的要素构成:生活功能性(床用于安睡/沙发用于坐卧)、使用环境(舒适性/ 安全性)和家具的性格(外型/ 个性)。家居的可持续性不只是由科学和技术来定义,它也和设计、设计的结果、产品、使用并享受该产品的人之间创造一种新的关系有关。设计的本质就是不断地超越与探索。未来,实用耐用的商品将取代美丽的东西。尊重自然环境与人类生活的实用商品将成为国际设计界的主流。

PChouse:今年的米兰国际家具展,对于您个人来说,有什么新的意义或是收获?

康斯坦丁.格里克:今年的米兰展给我印象最深的品牌有HULS、KARTELL、POLIFORM、FLOU等。这些品牌打动我的主要在变幻莫测的自然主义设计方面,外在事物都有着深深的内在联系。自然与艺术的二重性对木材的使用完全颠覆传统。SILKQUARES创造出某种区别于它外在表现的气质。举例来说,我们现在坐的地方是在一个建筑物内,它不仅仅是一幢房屋。除了遮风挡雨、供人们在其中活动等房屋的功能之外,它还包含了设计师的情感和对于美的理解。我说的家居家具应该如同建筑物一样,它蕴涵着激情和生命。 它不单纯是日常的生活工具,它同样拥有属于它的性格特点,这当然只有家居家具的使用者才能感觉出来。

PChouse:每年的米兰国际家具展,您个人会对哪些类型的设计特别感兴趣?

康斯坦丁.格里克:现在,好的品牌在设计上都走国际化路线,题材多元化,不断推出设计师新秀和新设计,同时也有新的合作方式。设计师Rajiv Saini设计了南美洲图腾茶几CAPITELLO;Stephen Burks筹划制作了非洲特色家具AFRIQUE ART DIRECTOR;广为年轻人喜欢的牛仔裤品牌DIESEL利用“品牌效应” 与MOROSO强强联手,打造了Successful living from DIESEL with MOROSO的系列家具。这些好的设计都遵循设计规律,如比例、结构、美观和实用性,有一定的艺术文化传统,同时又能跳出常规去创新。好的设计不是空想出来的,既有“根”且也有其独创的因素,这种创新也包括新的灵感来源以及合作方式。这是我们在本届展会所特别关注和感兴趣的几个方面。

相关新闻:

徐跃健专访

陈绍华专访:越是个性的越是人类的

美迪装饰张晓帆:“大宅”设计成就高端品质

刘红蕾专访

与设计师共话夏季装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