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造房子还是在石家庄更靠谱 房企大鳄进驻省城唱响“三部曲”

时间:2017-04-10 1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就像著名演员王志文所说的那样,要想发展是只老鼠也要钻到北京去一样,如今中国的房地产大鳄们则可能说,要想在房地产开发上取得新进展,无论如何也要到石家庄去,因为在那里造房子才会更靠谱。

的确,自从外地大品牌房地产企业开始进驻石家庄以来,已经有超过20个品牌房地产企业在石家庄安过营扎过寨。如果说早期的外地品牌开发商只是拿地建房卖出了事的话,那么以万达、恒大、保利、荣盛为代表的新一批房企则开始了在石家庄深耕的实践。进入2017年,这种外地品牌房企相继进驻石家庄的势头仍然强劲:先是融创集团通过收购股权的方式将石家庄东南总的贾村地块收入囊中,接着又传出万科通过收购石家庄本土房企业的润德天悦城(资料 图库) 项目完成进庄的首秀。在刚刚结束的阳春三月中,碧桂园(资料 图库)完成了对米氏E家的收购,成功进军石家庄东北板块;刚刚又传绿地集团进军鹿泉上庄板块入股宏汉阁十号。外地品牌房企进军石家庄的脚步越来越快,唱响了群雄并起各展风采的“三部曲”。

造房子还是在石家庄更靠谱 房企大鳄进驻省城唱响“三部曲”

一、水土服还是不服都没关系 关键是要有勇气

时光如流水匆匆过。从2008年至今的9年间,我所知道的外地品牌房企进驻石家庄的已经越来越多。从早期的中铁景旭、中铁置业、北京城建、路劲蓝郡 (资料 论坛 图库 )、香港俊和、荣盛发展,到后来的大连万达、广州恒大、浙江广厦、保利地产;从碧桂园、富力、宝能、华润的“南风”劲吹,到华厦幸福、融创地产、荣盛发展的北方燕阵,从杭州绿城、杭州绿地的“双绿”登场,再到万科未来先火的空前氛围,被俗称为“大咖”的外地品牌房企真的是对石家庄情有独钟。

当然,毕竟这些外地品牌进驻石家庄,除了本身需要面临各项政策的适应和运营方针的调整外,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如何解决好水土不服的问题。从实际的情况看,凡是解决好这一问题的外地品牌房企,它们在石家庄的开发就不只是做完一个项目就走,而是一个接一个项目地坚持做下去,其中尤以恒大地产和荣盛发展最为突出;如果解决不好水土不服的问题,虽然大家石家庄所做的项目也不错,虽然也给石家庄的城市发展做出过贡献,但也会因各种不适应的原因只做了一锤子买卖就走了。像香港俊和、路劲蓝郡则是这方面比较典型的代表。

造房子还是在石家庄更靠谱 房企大鳄进驻省城唱响“三部曲”

“我们来石家庄其实并不是打无准备之仗的,我们事先进行过长时间的调研,我们做的产品也不错,但因为我们是一家负责任的公司,我们必须对于石家庄的总体情况与房地产经营模式有一个深入的了解。”中铁景旭石家庄公司总经理关爱民的一席话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而万达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林先生也告诉记者说:“我们来石家庄开发项目是需要勇气的。我相信只要有各级各界对万达的支持,五年内在石家庄建设三个万达广场不是问题!”如今,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资料 论坛 图库 )开业也已经五年多了,虽然另外两个万达广场仍未建设,但去年到今年则传来了另外两个万达广场一个是与瑞城(资料 论坛 图库 微博)合作的长安万达广场,一个是在石家庄西三庄建设的新华万达广场都要建设的消息,可见王建林先生并未食言。

二、先来者还是后来都没关系 关键是要好产品

记者注意到外地品牌房企进驻石家庄不管是来得早也好,来得晚也罢,其实都不是那么重要,只要你在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只要你能拿出优质的住房产品才是最重要的。以石家庄阿尔卡迪亚荣景园为例,这一占据了石家庄原水泵厂的“地王”项目,不是来石家庄最早的外地品牌项目,却是当时在石家庄在户型设计、景观呈现与社区配套服务上特别能拿得手的产品,时至今日,整个社区依然呈现出现代、宜居、舒适的生活氛围。

造房子还是在石家庄更靠谱 房企大鳄进驻省城唱响“三部曲”

当然,当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在尖岭村改造中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风貌时,当别家商业都是为住宅配套,而万达的住宅却是为商业配套时,万达公馆以石家庄顶级豪宅身份的出现就让人感到顺理成章了。作为专门为城市塔尖人群消费的高档豪宅产品,万达公馆的热销也令人惊叹。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万达公馆顶级装修标准、国际主流的纯大户设计风格以及万达广场城市综合体价值和万达品牌影响力的综合作用所造成的,其开盘热销其实也是必然。“只要产品好就会有销路。万达公馆所处的地理位置是绝佳的位置,所有住户都能在楼上看到对面的世纪高尔夫公园,另外,依托万达广场的综合体优势,所有住户的吃喝玩乐购都非常方便。”一位万达公馆的业主这样对记者说:“进入住宅区后都有一种尊贵感和归属感。”

中冶德贤公馆是中冶置业在石家庄的第一个项目,这一位于塔南路黄金地段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在石家庄加紧建设,整个项目因强化了对人居品质的追求和科技住宅的探索,并且在景观设计与地下车库上采取了下沉广场和阳光车库的配置,从而使这一产品在石家庄独树一帜,成为了很多购房者的首选产品,据说,产品的两次开盘都有很多市争相购买。

三、有土地还是无地都没关系 关键要选好新“伙计”

如果说2015年底和2016年初以前的外地品牌房企进驻石家庄还以亲自参加土地招拍挂的形式,在实际拍卖地上进行价格的角逐的话,那么,当时间进入到去年的2月之后,向往日那样参与土地竞拍的外地品牌房企却突然改变了拿地的方式。即便是一些品牌房企手里没有土地,但他们也会通过收购股权,输出品牌并参与管理、合作开发等方式获得土地,并以此敲开进军石家庄房地产的门槛。

记者了解到,除了过去的一些外地品牌房企在石家庄打一枪就走之外,像万达、保利、恒大、碧桂园、荣盛、富力等都已经开始在石家庄的深耕细作。恒大在进入石家庄的七年间已经建设了8个项目;保利也已经形成了包括保利花园 (资料 论坛 图库 微博)、保利拉菲公馆(资料 图库)等六盘联动的格局;而随着另外两个万达广场的建立,万达的品牌效应也将进一步放大;而荣盛发展,则更是在推出荣盛城、荣盛华府等七个楼盘之后,确立了今年在石家庄销售100个亿的小目标。

造房子还是在石家庄更靠谱 房企大鳄进驻省城唱响“三部曲”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16年之后,外地品牌房企在石家庄的开疆拓土均是在本身没有取得土地的情况下,通过选择与有地的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的方式获得了土地使用权。恒大林溪郡(资料 图库 ) 是如此,绿城西山桃花源也是如此;融创拿下贾村城中村改造的开发权是如此,绿地高调进驻石家庄绿地中山华府(资料 论坛 图库)更是如此。

记者了解到,已经进入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外地品牌房企大多没有退出市场的欲望,而有的则是要在石家庄坚持下去打持久战的信念与决心。记者了解到,目前华润置地正在积极寻找新的地块为后续的开发做准备,据传中冶也已经看好了赵佗公园附近的一块地,不日就将正式进入,只是这一信息还未正式对外公布而已。而宝能中心则在率先进驻正定新区的同时,还做好了后续建设教育和康养地产的准备。

虽然石家庄现在已经进入了楼市限购的节奏,但不管怎样外地品牌房企进驻石家庄的步伐都一直没有停止过,只不过是由过去的重资产而转为现在的轻资产,由过去的拿地开发转为并购合作开发而已,资本的运作正在越来越起到重要的作用,而产品则更注重舒适度、抗霾能力和科技时尚;品牌的张力也会继续延展,就像有1000个人就有1000个哈姆雷特一样,外地品牌房企带来了产品多样性,也会丰富人们的购房选择,当然价格也是不菲的。

相关新闻:

谋“地”而动: 多家房企首次在石拿地

鹿泉区111亩地出让揽金2.6亿元 一房企拿两宗地成最大赢家

放下住宅“执念”石家庄众多房企涉足商业地产

一周楼市:急转直下 房企开启“过冬”模式 省城楼市呼唤暖冬到来

克而瑞十月楼市报告:住宅成交上扬 全国房企抢占大半江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