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尖岭小区社区内举办普法活动 宣讲法律知识

时间:2015-07-01 2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楚广辉现场讲座

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杨阳)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中,尖岭社区党委应党员们的要求,于6月25日上午,在社区内举办了一次法律知识进社区活动,该活动得到了裕华区司法局的大力支持。

社区居委会邀请到裕华公安分局政治处干事楚广辉同志给党员进行了一次法律讲座。讲座中,楚广辉结合多年办案经验,以讲解典型涉及生活方面案例的审理过程,就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婚姻法》《继承法》、等法律进行讲解,在讲座中楚干事说:“法律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近年来,在经济转轨和社会转型期,随着新旧体制的更替,改革措施相继出台,一方面推动了我国经济发展;另一方面,由于人民内部矛盾日趋复杂化,侵害合法权益的事件时有发生,希望社区党员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与各种侵害权益的不法行为作斗争。另一方面党员还要做要作遵法守法的表率和作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表率,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活动现场,社区党员纷纷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邻里纠纷、消费维权,子女赡养、遗产分配、老年人再婚等具体问题提问,法官们耐心地就各个案件适用法律文件,起诉书写法,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有针对性地一一详细解答,生动有趣地讲解,现场掌声不断。

会后,社区党员纷纷对法官的转变作风、主动上门宣传法律知识的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将法律知识传进万家。

相关新闻:

石家庄尖岭小区社区党委开展社区党课学习活动

尖岭小区开展“红色七月放声歌唱”活动

尖岭小区“燕赵大讲堂”走进东明小学 讲解安全常识

省会尖岭小区社区送春联进社区 20副春联一抢而光

喜迎小年送温暖 石家庄蜀都川菜坊为尖岭小区孤寡、空巢老人送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