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省会尖岭小区社区送春联进社区 20副春联一抢而光

时间:2015-03-02 2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送春联进社区”活动在尖岭小区社区举办

书法爱好者正在书写福字

书法爱好者正在挥毫泼墨

河北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杨林)为迎接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30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石家庄东苑街道尖岭小区社区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情暖社区·爱心送春联”的公益活动,10余名书法爱好者走进小区义务为社区居民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为社区居民送上羊年新春的第一份美好祝福。

上午10时许,社区居民纷纷赶到书写春联现场,排队等候他们所创作的春联。书写现场就被围的水泄不通,居民们争相让书法家书写春联。在书画家的挥毫泼墨下,一副副笔法精湛、饱含着浓浓喜庆吉祥气息的春联和一个个“福”字一挥而就,遒劲有力的字体让人啧啧称道,还未等墨汁干透,就被群众抢走了。“马驰原野繁花荗、羊跃神州事业兴”、“ 吉羊得草延春色;紫燕衔泥落好家”、“ 万树争荣添翠色;五羊献瑞报佳音”…… 一副副极具时代气息的春联,一句句美好吉祥的祝福,顿时将活动引入高潮。吟诗、作对、欢声、笑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厅的每一个角落都氤氲着新年春的气息。

“马上就要过年了,能发挥我自己的一个特长为群众书写春联,心里感到很高兴,从活动开始我一直没有停,现在已经写了20多幅,群众还一直在要。虽然有点累,不过看到群众的热情也值得了。”社区书法爱好者从活动开始就不停的弯腰书写,一会时间就送出了20多幅对联。社区居民聂俊兰阿姨说:“贴春联是过春节的传统内容,现在生活节奏快了,也不讲究这些,今天能免费得到书法家现场写的春联,更有意义啦。”

社区活动负责人周晖说:“此次活动在为辖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送祝福的同时,更希望弘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使社区老百姓的过节更有年味”。活动结束,居民们手捧墨迹未干的春联,不禁赞叹:新年写春联送春联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统活动,希望这样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能多开展,让我国延续了三千多年的书法艺术得以很好地传承并弘扬光大,更唤醒全社会崇尚国学和传统文化的意识。

相关新闻:

紫金蓝湾 二期6号楼交2.5万惠400元/平

秀水名邸 洋房交1万享95折

华基君程荣璟台 获得用地规划许可证

天玺名著 94.04平-158.72平户型咨询

华北汽车公元证件齐全 均价7100/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