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石家庄:房产知识进万家 让购房者买房更放心

时间:2013-10-29 12: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10月26日讯(记者 杨俊会)继今年6月和7月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举行房地产知识宣传活动后,10月26日,石家庄市房管局各部门又在全市四个地点举办房产知识进万家和房产知识进社区活动,旨在为市民宣传房产交易知识,理性购房,防范风险。

市区四场所宣传房产知识

据了解,此次房产知识进万家和房产知识进社区活动,主要在全市四个地方进行宣传,包括:石家庄市石房大厦、平安大街房产交易中心、金正帝璟城和石门小区四个地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宣传的内容主要包括:房产交易知识、保障房的相关政策和申请条件,尤其是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注意事项,使购房者在购房时擦亮眼睛、防范风险、理性购房,自觉抵制违规销售行为,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

购买新房有诀窍 专业人员来帮忙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关于如何在购买新房过程中防范风险方面,石家庄市房管局做了重点的说明和宣传。

相关负责人介绍,购买新的商品房项目时,要首先看项目是否具有合法的手续,即五证是否齐全。

五证包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工作人员提醒购房者,只有五证齐全,才可以放心购买,五证不全一定不要购买,尤其是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没有任何手续、甚至是还没有开工的楼盘。

同时,工作人员还列举了三类风险大的楼盘,即:一是不符合预售条件以团购、内部认购、办理VIP卡等各种形式变相违规销售的商品房项目;二是按照城中村改造政策建设的村民回迁房或在集体地上建设的村民住宅,违规向本集体组织成员以外的购房人销售;三是未开工建设或正在拆迁的项目,甚至项目根本未启动就开始以合作建房等名义进行非法销售或集资的项目。

将继续严查违法销售

石家庄市房管局重申:存在违法销售行为的建设项目,必须立即停止违法销售行为,关闭销售场所,尽快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产市场稽查大队接受处理,否则,将对其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新闻:

石家庄4月底将全面严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情况

2013年石家庄严查为调控关键词

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严查不是一阵风 还将继续

李水源:2013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仍将稳中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