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石家庄4月底将全面严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情况

时间:2015-04-20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杨阳)住宅专项维修基金是房屋的“养老钱”,小区的维修基金是不是被挪用了一直受到市民广泛关注。记者近日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为确保维修资金专户管理、专款专用,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从4月底到6月底,对2014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支取及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对象为2014年度申请使用维修资金的单位,4月底前为自查自纠时间,5月初至6月底为住房局集中检查时间。检查方式包括查验资金使用情况——查验资金往来记录,查验施工合同、资金到账凭证、付款凭证、发票等资料;工程现场踏勘——查看施工现场、工程进度及工程验收材料;以及座谈回访——通过与居委会、相关业主或业主委员会成员现场调查访问,核实支用情况,了解维修资金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听取意见建议。

石市住房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查将规范监管,严查真惩,凡在检查中发现违反《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行为的将予以处罚,记入诚信档案并承担相应责任。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石家庄爱心敬老团邯郸敬老行招募志愿者

喜迎重阳系列之四:石家庄“爱心敬老团”成立

喜迎重阳:石家庄“爱心敬老团”征集爱心志愿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