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微博热议二次降息 房价上涨预期增强

时间:2012-07-12 09: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天晚上,央行突然宣布,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据了解,这是一个月内央行第二次宣布降息的消息,同时也是本轮降息周期启动以来的首次非对称降息。一个月内两次降息,这在近几年央行的降息记录里还是首次,由此带来的对经济和楼市的影响将会如何呢?降息背景下购房者的观望心理底线是否已经开始松动?

微博上,对于二次降息的热议,再一次证明了央行降息的巨大影响力,经济学家、楼市业内以及购房者三方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利率和准备金的调整是中国房地产的晴雨表,看来这轮房地产调控的动力真的不足了;3)利率和准备金的调整是中国人买卖房产的指路灯,看来近期置业者的购房热情和信心又要开始高涨起来了。这又是一次无奈的选择! 贾卧龙:央行宣布从今天起再次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政策基调再次宽松,这说明我国目前的经济状况很不乐观,“稳增长”力度需要加大。降息对楼市肯定是有影响的,购房者对于调控的信心会减弱,出手意愿加强,楼市在近期的成交会继续火爆,政策的主要任务就是防止房价再次出现09年式暴涨。

cindychenhuan_ZJU:得赶紧了!【此次降级房地产将收益】随着央行的再次降息,楼市回暖已成定居。此次不对称的降息,最主要还是缓解实体经济不景气,而作为最主要的支出产业房地产,也将会极大的受益。首先降息减少购房利息支出,其次有利于成交的回暖,缓解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但是不利于楼市的调控和房价的稳步调至合理。

冯国亮:昨晚降准降息,网上涨声一片,降准降息有利于缓解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会提升其涨价的信心,而货币注水,房价自然水涨船高,这也将对民众的心理预期产生影响,由此下半年难免将出现量价齐涨的局面,因此限购和限贷的水龙头继续紧缩同时,调控政策还将进一步收紧。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此次降息也会有助于楼市成交量活跃,因为对交易的成本有所降低,同时人们对未来的预期也会改变,可以推动刚需进一步释放,对于楼市的活跃有好处的,从而有益于未来的经济增长。

相关新闻:

省会楼市:淡季不淡 热点转换

7月全国房价涨幅略有收窄 石市环比微涨0.4%

全国楼市成交量上涨去库存加速 专家称房价暴涨预期不成立

7月百城房价指数出炉 石家庄新建住宅上涨1.13%

中房协会长刘志峰: 全国楼市回暖呈四个特征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