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各地刮起微调风 楼市行情有变?

时间:2012-06-08 17: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楼市进入五月,传统的销售旺季,不但开发商在加紧推盘,近30城市的楼市政策出现微调,这到底是挑战调控底线?还是另辟新径?业界众说纷纭。

不过一个值得关注的现实是,在市场持续低迷情况下,地方政府似乎有些扛不住。有业内人士对此评价,微调的幅度并不大,且围绕楼市“刺激刚需”这个核心而出台,并没触及调控底线。

楼市微调

资料图片


事件一 调控收紧 限购升级

昨天,北京市住建委和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核验工作的通知》,如果伪造《北京市工作居住证》骗购住房的,2年内将不得在北京购置住房的政策引业界热议。

而前几日,“沪籍单身人士限购第二套房”的新政也被多数购房者关注。楼市调控收紧,限购再升级的话题再次掀起楼市新波澜。

新闻回放

5月16日,北京市住建委和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核验工作的通知》,整治近期出现的假“绿卡”骗购。如果伪造“绿卡”的行为涉及所在单位,该单位也将被暂停申办“绿卡”的资格。

5月14日,媒体报道上海市各房地产交易中心近日对限购政策又做出新的规定:单身上海户籍人士如果名下已单独拥有一套居住房,不能再购买第二套居住房。杨浦区、虹口区、金山区、松江区和奉贤区房产交易中心均证实了该消息。此前单身沪籍人士如果名下已拥有一套住房,还可购买第二套。

但在5月15日针对媒体报道上海限购令新规,上海市房管局做出相关解释,表示此政策早已明确,并非新规。

业界点评

石家庄市华山房地产开发有限营销总监寇宇认为,需要监护的未成年人和拥有独立户口的成年人购房限购应该存在差异化,因此,国家和地方政府应急需出台公平的限购政策。新政主要目的可能在于传递楼市调控没有放松的可能。

业内专家还认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检验通知的出台没有改变限购的基本原则,是限购政策从执行层面进一步完善,显示楼市调控政策继续从紧。

相关新闻:

国务院督查组视察河北楼市调控 肯定政策措施到位

业内热议央行降息:限购不变 楼市调控将更微妙?

扬州奖励购房新政引热议
——业界猜测,新政或在试探楼市调控

扬州新政获肯定追踪
业界:楼市调控出现放松迹象不靠谱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