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国务院督查组视察河北楼市调控 肯定政策措施到位

时间:2012-08-07 2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石家庄市是督查组在河北省开展检查工作的最后一站,此前,督查组已到石家庄市和沧州市进行了实地检查。

市长聂瑞平向国务院督查组汇报了石家庄市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他说,自国家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以来,石家庄市严格按照国务院要求部署,结合廊坊实际,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协调联动,全面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效供应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严格落实税收调控政策、高标准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房地产市场调控得到不断深化。今年上半年,我们继续坚持抓好国家、省、市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密切关注市场发展动态、科学分析市场形势,力求做到住房供应结构合理、供求基本平衡、价格趋于合理。

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等形式,督导组对我省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积极主动,实施有力,住房限购政策基本规范,市场监管力度较大,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较为严格,住房用地供应及管理不断加强,税收政策执行和征管不断完善。投机投资性购房得到明显抑制,全省商品住房价格总体保持平稳。

督导组认为,河北省应密切关注后续房价的走势,采取增加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供应、限制高档房上市节奏、严格落实好差别化信贷政策等相应措施,既控制过高的房价,又控制房价过快上涨。要规范销售管理,以适当的方式提供预售条件,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开展限售试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房地产用地管理,一方面遏制不合理的住房需求,另一方面增加有效供给,为今后两到三年的市场需求提供足够的房源。房管、税务、金融等相关部门和机构要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部门的信息共享,为落实好差别化信贷政策和税收政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要加强信息披露和舆论引导,引导主流媒体全面正确解读包括限价在内的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客观分析形势,稳定市场预期,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

宋恩华表示,督查组针对我省在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实际,针对性强,我们将很好的学习、研究和贯彻。按照督查组的意见,我们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搞好市场监测和分析,规范预售,鼓励限售、增加土地有效供应,完善共享机制,加强信息披露和舆论引导,不断巩固和扩大调控成果,继续保持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近日国务院分别派出8个督察组赴16个省(市)了解调控政策落实情况。上海、北京等城市率先表态将继续“从严执行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随着前期几个省市督察结果公布,政策落实情况“被肯定”后,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督察,除了意在巩固当前调控成果,亦不排除是决策层在酝酿后续储备政策的一个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扬州新政获肯定追踪
业界:楼市调控出现放松迹象不靠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