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业内热议央行降息:限购不变 楼市调控将更微妙?

时间:2012-06-11 09: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7日晚,央行宣布了三年来的首次降息。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资料图片

在“史上最严厉”楼市政策调控下,一年多来,多地房地产市场交易量锐减,土地交易遇冷。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58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7%,增速比1-3月份回落4.8个百分点。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156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4%,商品房销售额12421亿元人民币,下降11.8%。

此外央行还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中央多次强调坚定执行楼市调控政策,但在土地财政收入锐减、经济增长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地方政府一直“潜伏”着放松楼市调控的冲动。据媒体统计,近一年来,先后有近50个城市通过调整土地出让、首套房贷利率恢复、利率优惠折扣、房源解禁、税费优惠、买房奖励、购房入户、购房补贴、提高普通住宅价格标准、调整限购条件、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方式进行楼市政策微调。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