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扬州新政获肯定追踪
业界:楼市调控出现放松迹象不靠谱

时间:2012-06-08 17: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扬州鼓励购房新政一出炉,就曾引起业界一片哗然。近期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在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扬州楼市新政策予以肯定,更是引来各方关注。

扬州鼓励购房新政“意外”获肯定,到底意味着什么?能否就此将之解释为楼市调控政策放松的信号?这引来石家庄房地产界人士的激烈争辩。

扬州新政资料图片

扬州新政资料图片


事件:扬州出台鼓励购房新政

扬州新政发端于5月7日。

当日,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联合下发通知,该通知中说,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该奖励新政将从7月1日起执行,执行期暂定一年。

根据该通知的要求,对于购买建筑面积在90㎡及以下,对购房人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6‰的奖励;对建筑面积90-120㎡之间,给予5‰的奖励;建筑面积对120-144㎡之间,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4‰的奖励。

此后,上海、北京多地均出现楼市调控政策的微调,不过政策微调的一个核心在于收紧。因此外界对于扬州新政的前途颇为忧虑。

不过,5月22日,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表示,“扬州新政”并非救市,而是针对住宅产业化进行的积极有益的探索,应当予以支持和肯定。

热议:扬州新政传递何种信号?

扬州新政缘何受肯定?扬州新政获肯定到底传递何种信号?国大房地产总经理赵二田认为,调控给地方财政带来一定压力,说明地方的经济收入对楼市的依赖性较强。地方政府在巨大的财政压力下,不得不对房产政策进行微调。

而微调的目的是鼓励刚需,刺激刚需购房者的积极性,从而稳定房地产市场,使地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在国家宏观调控大政策不变的情况下,楼市回暖的迹象不明朗。

“扬州新政被肯定并不是孤立存在的,从去年到现在自上而下的房产的调控显示,地方的经济和财政多少受到一些影响。地方要发展需要设法提高财政收入,政策微调可舒缓国家对楼市的打压,能进一步稳定地方楼市发展”。 河北神池地产总裁崔欣卫对记者说。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扬州新政”是针对购买成品住宅,即精装修房的购房者,给予房屋总价千分之四至六的财政补贴,而且仅限于144平方米以下户型。这是一种定向的、特殊的优惠,体现了鼓励首次购房需求政策。

相关新闻:

国务院督查组视察河北楼市调控 肯定政策措施到位

业内热议央行降息:限购不变 楼市调控将更微妙?

扬州奖励购房新政引热议
——业界猜测,新政或在试探楼市调控

各地刮起微调风 楼市行情有变?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