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业界观点 正文

陈红:要做就做最好的高端物业管理专家
——专访石家庄市高新

时间:2013-11-26 15: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陈总在2013年动员大会上

石家庄物业行业已经有18个年头的历史,从1995年开始至今,物业类型遍布住宅、写字楼、商场、工业园区等等,然而,如此多的门类究竟如何区分各物业企业的优劣?每一个门类的物业都有什么特点?当前面临哪些问题?年仅18岁的物业行业如何长大成人实现服务水平质的变化?等等问题,不仅困扰着物业行业的每一个从业人员,也对物业和业主的关系是一种全新的拷问。

当全社会将目光聚焦在住宅小区内的物业纠纷时,在除了生活以外的另一个重要场所,工业园区内的办公场所内,每天也上演着重重的故事和问题。就在石家庄市首届物业企业品牌评选的报名阶段,带着对工业园区物业的好奇,记者慕名来到石家庄市金石工业园,探访这里的高新区物业管理中心,并与她的掌门人高新物业总经理陈红面对面,聊她的最美物业梦。

陈总在国家火炬计划河北省软件产业基地(石家庄)揭牌仪式上

人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

众所周知,物业行业人才流动性特别大,员工的工资低、年龄分布广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的发展。如何将人才留住并能主动做事业?陈红表示,高新物业通过多年的摸索成功破解了这一瓶颈。

据了解,高新物业现有员工近200人,管理人员全部大专以上学历,具有十年以上物业管理工作经验,均持有注册物业管理师或物业管理企业经理岗位证书,有深厚的物业管理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从业经验。作业人员均经过严格培训,持证上岗,一专多能,熟知物业服务礼仪。2010年首批注册物业管理师全国统考,全市一共有93人通过,高新物业就占了9人,一家单位就占据了全市通过人数的10%。

而据业内人士分析,如此大规模的高学历人才,在石家庄整个物业行业都属罕见。那么高新物业是如何做到的呢?

“我们一直提倡要制度留人、待遇留人,稳定员工队伍是我们人力资源管理的重点。”陈红告诉记者,公司一方面签订全员劳动合同,进一步推动薪酬合理化,另一方面加强了新入职员工的培训。

不过,这些措施看似简单,却实实在在抓住了员工的心理。据介绍,仅去年一年,虽然人员成本增加了20%——30%,但工作的效率大大提高,公司通过整合人员、优化岗位、大力推行员工队伍精简和工作流程简化,初步达到了减员增效的目的。

相关新闻: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