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业界观点 正文

李水源:房地产行业的泰斗智者 ——专访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

时间:2013-03-01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两会召开在即,房地产业内关于调控加码的讨论甚嚣尘上,“国五条”继续实施的背景下,石家庄是否会被纳入房产税试点城市?春节后出现的局部小阳春现象是否意味着石家庄楼市将面临大的变化?

2012的农历新年刚过,对于去年市场的总结和今年的分析预测仍在持续,继年前河北网采访楼市大腕回眸2012年房地产市场后,对于去年一年的思考和业界的透析,我们始终认为缺少了一位业界泰斗的声音,于是,对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的采访则顺理成章。

曾几何时,“专家”这一名词被“砖家”替代。是非不分、黑白颠倒、胡言乱语成为全社会对专家的全新印象。信任危机的背后,是国内众多行业利益渗透的结果。什么才是行业的“良心”?不仅拷问着每个行业的专家,也是对各行业潜规则下利益交换的反思。

声音:问心无愧 不惧骂声

其实,早在几年前,刚刚开始的房地产网络上,众多网友对李水源发表的市场分析进行过口诛笔伐。他们认为,李水源只代表广大的开发商说话,根本没有站在购房者的角度。

对此,李水源并没有进行解释和辩护。

事实证明,李水源的分析全面而准确,整个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正是按照他的分析发展的。等许多不明真相的购房者醒过神来的时候,石家庄房价已经涨到了令人仰视的地步。网友们大呼上当。

如今,作为行业最权威的数据发布和分析机构之一,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一如既往地定期在媒体上发布季度市场数据和分析报告。李水源仍然一如既往地畅谈着“市场稳中有升”的观点。

在1月份发布的2012年市场数据上,李会长预测,目前还没有任何松动迹象,即使“两会”召开以后,新一届政府走马上任,出于巩固成果和防止反弹的需要,调控政策要保持一定的连续性,延续期至少要半年时间。2013年十月份以前,不会有大的变化,关键要看GDP的增长速度是不是达到预定目标,如果出现经济下滑,GDP增速达不到预定目标,那么房地产这个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会引起重视,调控力度放松不是没有可能。“限购令”的延续短期内将遏制市场过多地倾向于卖方市场,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采访中,李会长第一次对外界的评论发表了个人的观点。他告诉河北网记者,他不在乎外界的骂声,只要做到问心无愧就行。对于整个市场趋势的分析和判断,他告诉大家的都是真实的信息,反映的也都是市场的真实状况,没有掺杂一丝一毫的个人因素和利益。

不过,对于协会的作用,购房者并不清楚,他们看到更多的是李水源经常作为嘉宾出席各种活动。尤其在各大媒体上,经常看到他呼吁购房者不要盲目跟风、攀比,不要想着一步到位,要分梯次购房。他也曾提醒那些购买村证房和无证期房的购房者,认清购房的风险,要理性购房。

“房协的主要作用就是搭建政府部门、开发商和购房者三方的交流桥梁,使房地产行业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的发展环境,是这个行业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增长点。”李水源告诉记者,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看似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其实完全能够统一起来。房协的最大作用就是统一为开发商和购房者服务。

李水源认为,为开发商服务并不是一味地为开发商说好话,唱高市场,为购房者服务也不是一味地迎合购房者的情绪,唱衰市场,而是将现实的市场状况经过专业的数据统计和分析得出最真实客观的信息,并通过媒体发布出去。不是因为要讨好某一方而说一些违心的话。

“协会的市场分析应该和天气预报员一样,真实反映市场的状况。”李水源说。

相关新闻:

李水源:解析下半年石家庄楼市走势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