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伶醉“万坛酒林”——论一款优质的白酒是怎样炼成的

时间:2016-11-10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2016年5月1日老酒圈第九届(2016)换届选举大会暨刘伶醉首届老酒交流会的拍卖环节上,两瓶由老酒圈和北酒所中国老酒交易平台共同监制,中国“酒魔”陈立新老师调制的刘伶醉“万坛酒林”首发特别版均已高价被拍出,其中首发特别版001号被江苏兴化藏友以4200元的价格拍得。

图注:王玉树4200拍的万坛酒林首发特别版

王玉树是兴化老酒协创始人,同样也为兴化老酒协会法人代表和协会第一届会长。王玉树收藏白酒多年,他爱酒、懂酒、惜酒,希望把这份情怀一直延续和传承下去,这也是他创办兴化老酒协会的初衷。

当谈到为何以高价拍下刘伶醉万坛酒林时,王玉树谈到,相对于现在的勾兑白酒,他更喜欢原浆酒。在他看来,原浆白酒是对历史的尊重和文化的向往,而在收藏过程中,它更是生命的一种延续。并且在老酒交流会的几天,他也充分见证了刘伶醉酒的酿造文化。

图注:揭阳首届酒文化节刘伶醉酒拍卖现场

同样,在9月10日举办的揭阳首届酒文化节上,一组包括刘伶醉老瓷瓶定制版和刘伶醉万坛酒林在内的酒品经过激烈的竞价,最终以12800元的价格成交!直追多款老酒的拍卖价格。刘伶醉60度“万坛酒林”,此款酒品取浆于刘伶醉的地下酒海和万坛酒林储存多年的原酒;酒瓶瓶体以目前中国第一酒林——刘伶醉万坛酒林1000斤原浆酒坛为原型,等比缩小1000倍而制成,独具匠心。酒体风格是中国是由国家级酿酒师,中国调酒大师酒魔——陈立新老师调制,绵柔甘洌、入口难忘。

刘伶醉刘伶醉酒有悠久的历史,金元时期遗存的刘伶醉烧锅遗址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刘伶醉酒于千年国保窖池发酵,采用优质多粮酿制,经地下百年酒海长期陈储而成。为中国北方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刘伶醉烧锅遗址为我国目前已知的历史最早的白酒酿造遗址。

刘伶醉酒及刘伶醉古烧锅遗址先后荣获“巴黎博览会”特别金奖、"首批中国食品文化遗产"、"首批中华老字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等荣誉称号。

此次陈立新下决心调制万坛酒林,是在他考察完刘伶醉酒厂的酿造工艺及刘伶醉地下酒海,并亲自品尝了刘伶醉古发酵池所酿出的原浆白酒之后所做出的决定。据了解,刘伶醉“万坛酒林”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并有大量爱酒人士早已定制认购,这也更彰显了刘伶醉万坛酒林的饮用及收藏价值。

相关新闻:

北京巨力2016秋拍佛像专场 一尊黄财神像拍出1472万

北京巨力2016秋拍 陈鸣远佳意壶拍出1080万

刘伶醉几款百元酒 北京高价拍走被收藏

老酒圈高峰论坛北京召开 刘伶醉答谢圈内众好友

石家庄红珊瑚装饰
“穹顶之上 健康生活”主题音乐会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