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家居 橱柜 正文

科勒厨房奏响当代艺术 礼赞140年艺术之旅

时间:2013-07-02 11: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3年6月8日,随着科勒发明的全世界第一只铸铁浴缸首度亮相中国,一场名为科勒140年的艺术发现展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隆重拉开帷幕。作为科勒1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时光旅人”(上海站)的开幕,也标志着2013科勒亚洲工业艺术项目正式启动。活动现场,中国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第一人郭川船长、台湾著名室内设计师谭精忠先生受邀,与科勒厨卫集团亚太区总裁阮家明共同见证了这个重要的时刻,沪上各大媒体也都悉数到场,在贯穿整场的室内弦乐声中,优雅奏响了对科勒140周年的礼赞。

科勒厨房奏响当代艺术 礼赞140年艺术之旅

——科勒艺术展揭幕仪式-科勒140年时光剪影启动

科勒厨房奏响当代艺术 礼赞140年艺术之旅

——由科勒发明的全世界第一只铸铁浴缸首度亮相中国

与艺术共舞 与时光对话

科勒艺术发现展既呈现了科勒140年来的发展历程,也同样揭示了人类现代厨卫文化的变革。它以时间为纵轴,将科勒140年融汇艺术精神的发展过程分为历史产品、平面广告和海报、科勒•艺术/艺术家合作项目等三部分娓娓道来,每一件展品均经过悉心甄选,代表了自科勒品牌1873年创立之初至今每一重要历史时期的设计风格和特色,堪称厨卫设计领域中的不朽杰作。

科勒厨房奏响当代艺术 礼赞140年艺术之旅

——“科勒140年,时光旅人”科勒艺术发现展现场

作为科勒两大拳重产品线之一的科勒厨房,从艺术的角度立足于高端品质范畴,伴随美式创新精神行走在行业最前沿。它历经70余年的时光洗礼、吸收、革新、创造不同时代厨房定义变迁,在“科勒140年时光旅人”艺术发现展中,用Modern Art的语言为科勒140周年献礼,以“时光”的概念创造了一个会讲话的艺术装置,讲述了科勒整体橱柜半个多世纪发展的故事。在巨型的黑色画框中,我们看到了1960年科勒从北美开始进军橱柜业的足迹,1995年正式进驻中国市场,2007年科勒将全球橱柜战略总部设在中国,2009年科勒在中国建立自己的橱柜工厂……在这一系列历史性时刻背后,透出的巨大“科勒厨房”字样仿佛一股巨大的能量支撑着一个品牌的成长,述说着成功背后坚守的优雅和创新。

科勒厨房奏响当代艺术 礼赞140年艺术之旅

科勒厨房奏响当代艺术 礼赞140年艺术之旅

——科勒厨房艺术装置

与艺术同行 与业界对话

谭精忠先生的出席也让这场活动蓬荜生辉,擅长用艺术对话空间的谭先生与科勒整体橱柜的产品设计理念和对艺术的态度可谓一拍即合。同样是用产品玩味不同的空间,同样是将艺术带入有限空间,同样的吸纳有才华的年轻艺术家、为他们提供展示的平台,用自己有限的力量为人们创造无限的空间,为设计师建造无限的展示天地。现场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讲,让人们对艺术造就空间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让来宾们对这场意义非凡的艺术展有了崭新的发现和理解。

在7月7日的闭幕日,科勒还将以“科勒艺术动人心”高校彩绘大赛的颁奖活动为本次展览上演完美谢幕。从2012年开始,科勒厨房联合新浪设计圈与上海东华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发起了艺术彩绘大赛,年轻的学子们开始了解艺术彩绘的真谛,以“爱”为主题,用艺术手法感动人心,并在作品中诠释及表达。届时,瑞士艺术家达维德•马库洛Davide Macullo、东华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彭波、荷兰OBJECT中文版杂志主编姚京、新浪设计圈网CEO刘强将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奖。借由这次大赛,科勒整体橱柜希望能让大众对艺术有更多的了解并关注,帮助艺术院校的学生对艺术的真谛与产品设计的结合于应用投入更多的思考,为他们指引更正确的艺术道路。

背景资料:

“科勒140年,时光旅人”科勒艺术发现展

1873年,二十九岁的约翰•麦克•科勒(John Michael Kohler)不惧经济萧条的困难在威斯康辛州创建了科勒公司;1883年他又再次大胆尝试和创造,将一只马槽改造成了全世界第一只浴缸,从而彻底改写了全世界对卫浴产品的定义,人们自那时起开始享受科勒产品带来的独特体验。随着时光的推移,科勒秉承为用户“营造优雅生活”的理念,以独特的色彩和线条设计,为每一个时代带来了无限的惊喜与可能。“科勒140年,时光旅人”科勒艺术发现展通过珍贵罕见的历史影像资料,与参观者分享科勒一路走来发生的种种,完整再现科勒从诞生到成长为全球最著名的厨卫产品制造商之一的历程。科勒邀请参观者共同体验这段纵贯140年光阴,横跨工业制造和艺术创作领域的时光旅程,亲身感受科勒品牌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科勒艺术发现展的全部所得将被捐赠给科勒艺术基金以资助年轻艺术家。

相关新闻:

科勒橱柜为贫困学校用餐问题添希望

科勒整体橱柜与陈奕迅共享未来生活

科勒整体橱柜 打造英伦午后下午茶

科勒厨房 品质人生

科勒橱柜展厅换新颜 品质空间获殊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