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本地新闻 正文

克而瑞:"优惠战"打响 石家庄房价深度调整将延续至开

时间:2017-12-21 06: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显示,11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升3.1%,环比上升0.2%;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升0.2%,环比持平。

克而瑞:"优惠战"打响 石家庄房价深度调整将延续至开年

2011年1月至2017年11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环比变动情况

从整体上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仍处于深度调整之中,增幅处于剧烈的下行通道之中,其中,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已出现负增长,实质性下降已经出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则出现了自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低增幅,降温趋势非常明显。而在环比方面,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基本保持在持平上下幅度。

克而瑞:"优惠战"打响 石家庄房价深度调整将延续至开年

2011年1月至2017年11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各面积段价格同比、环比变动情况

从市场实际运行情况来看,近期采取购房优惠政策的项目逐步增加。一方面,一些项目通过特价房、员工房和内购房等形式,实质性降低成交价格,借以刺激购房需求释放,放大成交效果,又可适当避免已购房业主反弹。

另一方面,一些项目通过降低购房首付款比例,对精装修部分购房款可申请贷款或分期付款,借以降低首付门槛和压力,尽可能释放购房需求,抢占市场份额。此外,一些项目的营销动作明显加快,尽可能提升项目案场来电、来访,为实现成交创造条件。这些因素可能在短期内刺激部分摇摆需求释放,并有望拉低最终成交价格。

克而瑞:"优惠战"打响 石家庄房价深度调整将延续至开年

2011年1月至2017年11月石家庄二手住宅各面积段价格同比、环比变动情况

分面积段来看,二手住宅价格的调整趋势显著大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90至144平方米在本轮行情中表现最活跃;90平方米以下增幅不大,但降幅更明显;144平方米以上则相对平稳。二手住宅价格方面,本轮行情显然远大于上一轮,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表现最活跃,面积越大,价格波动趋势越弱,当前仍处于深度调整之中,但是否已见底,仍需观察。

而在克而瑞统计中,11月石家庄普通住宅已出现13.97%的环比下降,同比增幅也下降到21.99%,均创下了历史新低,来自市场一线的调整趋势已经非常明确。但与此前的判断一致,房价是否已见底,当前判断为时尚早,待2017年12月、2018年1月的成交情况出炉,方可看到方向。

相关新闻:

克而瑞:11月石家庄房价下探 住宅成交1941套

6月70城房价数据曝光 石家庄房价环比上涨0.5%

5月份70城房价出炉 石家庄房价停涨!

快看过来!这里有2017年石家庄房价的秘密

这里有2017年石家庄房价的秘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