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合作路街道办北焦社区安全工作宣讲大会于9日召开

时间:2015-06-10 2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宣讲大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阳 通讯员耿惠岚)6月9日,合作路街道办事处在朝阳路市场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北焦社区安全工作宣讲大会。北焦社区居(村)委会成员、各企业经理和厂长、物业管理人员、商户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紧密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主题,办事处联合区安监局、消防科、食药监局、质监局,就基层安全生产、消防防火、食药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行培训。

新华区安监局局长李同保在会上讲到:“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永不言好,要时刻敲响警钟。要严格查处消灭各类安全隐患,因为隐患就是事故,小隐患可能发生大事故。”他希望与会者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互相学习,搞好安全生产,称“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安监局张晓光结合新华区实际,就用电安全治理情况,列举典型案例,进行了用电安全事故分析,讲解了用电安全技术措施。质监局杨宁主要就特种设备的使用与监管,进行了培训。食药监局岳宗胜则结合人们日常生活习惯,就街边小摊吃饭安全问题进行剖析,告诫人们注意食用安全食品。消防大队参谋王真,通报了近期全国和石家庄市,以及新华区、合作路和北焦辖区的火灾情况,和目前消防工作开展的几项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与会各单位要开展自查自纠、清理仓库用品、进行一次消防巡查、组织全员消防培训、应急演练,进行电器电线检测。各种消防标志、设施要齐全,通道畅通。王真还强调了各类消防管理人员的职责,建设好消防的“两支队伍”,沿街门脸要把消防的联防工作做好。同时,她要求利用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消防知识,营造一定宣传氛围,抓好居民的消防工作,深入开展网格化管理,加强居民“三清三管”和“五进”工作,加强“九小场所”“三合一”的检查,把消防工作做好。

会上,合作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志峰对当前工作做出了明确而具体的指示,区直消防科、安监局、食药监局、质监局四部门也对办事处的基层安全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他们强调安全工作应时刻谨记,不可松懈,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位,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相关新闻:

石市合作路街道多措并举“送暖进万家”

合作路街道办开展残疾人剪纸技能培训

石家庄合作路街道计生协开展包饺子活动

石家庄合作路街道办开展“迎双节·慰问计生家庭”活动

合作路街道举办“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抗战书画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