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楼市行情 正文

合作路街道举办“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抗战书画展

时间:2015-08-14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级画家王默展示抗战画作

居民讨论画作

居民观看画作

河北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杨阳 通讯员耿惠岚)昨日上午,合作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内组织举办了“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暨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

此次20余幅书画展的作品是由迎春巷社区居民、省级画家王默所作,比如《南京大屠杀》和《投降书上留罪名》等画作记录了日本鬼子在中国犯下的罪行,《八女投江》、《平型关大捷》等作品展现中国群众和军人英勇作战画面,还有的作品描绘了中国人民庆祝抗战胜利的喜悦。另外,还有北焦社区书画爱好者的10余幅花鸟作品也参加了此次画展。

前来参观该次画展的不仅有社区居民,还有有机关、社区党员干部,合作路街道计划生育科科长王春红看着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激动地说:“我观看画展后,十分震撼,为中国人民顽强的抗战精神点赞,为中国今天的强大而自豪,今后我要努力本职工作,热情接待每位办事群众,以最好的工作状态报答祖国。”迎春巷社区居民张惠珍大妈告诉记者:“我今年70多岁了,是一名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抗战时自己还小,没能为抗战做贡献,今天领着孙子来观看,让子孙后代时刻不忘国耻,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国意识,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

据介绍,本次画展将持续2天,社区居民随时都可以观看。合作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画展,不仅教育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要铭记历史,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今天的工作岗位, 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祖国利益放在首位,随时为祖国流血牺牲,将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

相关新闻:

紫金蓝湾 二期6号楼交2.5万惠400元/平

秀水名邸 洋房交1万享95折

华基君程荣璟台 获得用地规划许可证

天玺名著 94.04平-158.72平户型咨询

华北汽车公元证件齐全 均价7100/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