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石家庄市裕华路安装太阳能诱虫灯防控虫害

时间:2015-04-30 0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太阳能诱虫灯

工作人员安装太阳能诱虫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阳 通讯员张娜)近日,记者在省会裕华路西里绿地中看到有工人正在安装一种特殊的灯具,外观为黄色,形状像鸟笼,上边顶着一块太阳能板,下面挂着一个口袋。据了解,原来这是园林部门最新引进的太阳能诱虫灯。

石家庄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植保站站长田菲菲告诉记者:“之前我们应用的诱虫灯都需要电源,一般只能安装在公园、苗圃等有电源的地方,街道上不具备安装条件。这次引进的太阳能诱虫灯,通过将太阳能这种情结能源转换成电能,利用昆虫的驱光性,引诱害虫扑向光源,光源外配置高压电网,击杀蛾类、金龟子类和天牛类灯多种害虫,有效降低虫的密度,灭杀的害虫落入底部的回收袋,保护环境卫生。”田菲菲介绍,此次是石家庄市第一次在街道上安装太阳能诱虫灯,分别在裕华路西里绿地、棉七游园、东二环交口西北角等绿地安装十个,并将派专人观察,及时更换回收袋。

太阳能诱虫灯具有灭虫效率高、节省人力物力财力、绿色环保无公害等优点,园林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诱虫灯内有高压,不要触摸,以防触电。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主路分车带安装护栏 防人为踩踏绿地

天气回暖生蚜虫 园林部门喷药防治

首届北方园林绿化发展论坛和观赏苗木展销会召开

京广铁路‘绿龙工程’开工 京广铁路沿线将现绿化景观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