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京广铁路‘绿龙工程’开工 京广铁路沿线将现绿化景观带

时间:2012-07-11 08: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长17.6公里范围内实施景观环境综合整治,包括拆除破旧建筑、整治沿线景观、实施绿化建设三个方面。其中,绿化建设是绿龙工程最关键、最出彩的部分,规划新建绿地81.3万平方米,一期建设66.73万平方米。

他说,该工程遵循“以树为主,注重生态,兼顾景观,易管节约”的原则,以本地速生、适应性强的乔灌木为主,采取小规格大密度的种植方式,打造京广铁路两侧绿化隔离景观带。“石家庄是伴随着铁路的修建而发展起来的新兴城市,因为有京广铁路,石家庄从一个几百人的村,发展成现在300万人口的一个较大城市,这是我们国家也是全世界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姜德果在讲话中指出,是京广铁路培育和带动了石家庄市,我们应该感恩这条路,令人惋惜的是,我们市区周边铁路两侧,危陋建筑、违章违法建筑,破旧建筑比比皆是,垃圾成堆,污水横流,成了影响我们石家庄形象的一条垃圾带。这种现状,对不起全国的旅客,对不起全市人民,因为它关系石家庄的形象,关系石家庄的荣誉,关系石家庄的尊严,是我们石家庄的名片,是我们石家庄的窗口。

相关新闻: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