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3月份70城房价回暖 石家庄涨幅0.4%位居第二

时间:2015-04-20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质数表

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表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杨阳)随着房地产市场“330新政”接连落地实施,部分城市房价出现回暖迹象。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0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河北省3个样本城市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明显分化,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位居全国第二。

70个大中城市 深圳领涨惠州领跌

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环比价格变动中,深圳以0.7%的环比涨幅领涨,广东惠州则以0.9%的降幅领跌。一线城市方面,除深圳房价延续了四个月向上的走势外,北京房价转跌为升,上涨0.3%,上海房价与上月持平,广州降幅收窄至0.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由上月下降0.1%和持平转为本月上涨0.2%和0.3%。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虽仍然下降,但降幅均比上月收窄。

专家认为,3月楼市成交上升是促使房价环比跌幅收窄的重要原因。“70大中城市的环比销售量回升明显。”刘建伟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影响的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

虽然70大中城市房价水平仍在一年前徘徊,但70城房价已走出“过冷”区间。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二季度市场成交量的继续上升,70城房价有望止跌反弹。

相关新闻:

7月全国房价涨幅略有收窄 石市环比微涨0.4%

微博热议二次降息 房价上涨预期增强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