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独家报道 正文

世界华侨陵园:打造“全生涯服务”体系

时间:2015-03-28 0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华陵大门

华陵一角

每逢清明前夕,世界华侨陵园送回出现这样的一幕:北京军区某部的部分官兵都要来到位于河北省易县清西陵地区的世界华侨陵园,悼念他们的老首长。战士们把鲜花摆放在将军园中的将军墓碑上,轻轻抹去将军雕像和军功章上的灰尘。鲜红的军旗在老将军的注视下迎风招展。战士们举起右拳,“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保卫人民的利益,贡献青春”的铮铮誓言,响彻了世界华侨陵园的山岗。

世纪义举 品位超凡

这一幕在世界华侨陵园并不鲜见。当年在晋察冀边区战斗过的多位老红军、老将军都选择把自己的最后归宿落在了当年的革命老区——易县陵园的将军园里。在青松翠柏间,党徽与八一勋章、自由独立勋章、解放勋章交相辉映,见证着老红军、老将军们生前的种种辉煌。

而最初世界华侨陵园的建设也与这些老革命家、成功者们密不可分。

在与海外华人华侨的交往中,世界华侨陵园的建设者们发现,很多漂泊在海外的华侨对自己的祖国长期抱有着一种骨肉之情。无论是事业有成的富商巨贾,还是居无定所的华人,都希望在自己百年之后能够回到他们梦绕魂牵的祖国。经过缜密的国内外市场调查,在部分老革命家、老将军的指导和参与下,1988年,北京城市开发集团外资开发公司的经营者们,毅然在当年的革命老区易县,投资兴建了规模宏大的世界华侨陵园。

相关新闻:

河北将保障房政策延伸至乡村

石家庄土地市场爆冷 两地块流拍收场

世纪华茂活力商业品牌签约仪式举行

紫晶悦城土拍顺利拿地 三核心地块完美收囊中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圆梦活动走进石家庄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