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全国新闻 正文

北京上半年新房交易量创新低 二手房跌近谷底

时间:2017-07-04 1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北京楼市存量趋势加深和政策调控趋严,今年上半年,北京新房市场大幅下滑,网签量跌破两万套,创下历史新低;二手房交易量减少逾三成,已经跌近谷底,房价也由区域性回落逐步转为普遍回落。

4月13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北京春季房展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次房展会展期四天。根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本次展会共有国内外400余个房地产项目参展。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上半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16332套,环比2016年下半年下滑48.6%,同比2016年上半年下滑38.6%。

从2010年到2016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的半年网签量一直保持在两万套以上,最低点为2014年上半年的2.3万套,当时全国楼市都处于低谷之中。而今年上半年,北京新房网签量比这一低点还低出近三成,创下历史新低。

有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北京新房市场交易量的大幅下滑,既有市场规律因素,也有政策调控因素,两种力量联合作用下,促使北京新房市场交易规模进一步萎缩。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北京楼市经历2015年和2016年高热之后,一方面购房需求被提前透支,后续市场需求乏力。另一方面,为遏制楼市过热,去年“9·30新政”及时出台,对降温楼市起到重要作用,北京新房市场交易量持续下滑;今年“3·17”新政的落地,对稳定市场预期,降温楼市作用更加明显,使得北京新房市场交易量进一步探底。

北京新房市场不仅受到影响,二手房市场也快速降温。今年上半年,以“3·17”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为分水岭,北京二手房市场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大起大落,

前3个月,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和房价快速冲上历史新高,然而,到了3月下半月,随着“3·17”新政落地,楼市调控趋紧,以及二套房认定标准从严、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的提高,购房需求大幅萎缩,二手房交易量呈现断崖式下跌,房价出现松动。截至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已经跌近谷底。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约8.7万套,环比2016年下半年减少36.5%,同比2016年上半年减少35.8%,二手房网签量结束了自2014年上半年以来,连续增长的态势。

该数据还显示,北京二手房价在3、4月冲高后,开始逐步企稳回落,先是5月环比下跌了3.4%,之后6月又再次环比下跌了4.7%,不仅跌势持续,且跌幅有扩大迹象,预示了房价拐点的到来。

胡景晖分析表示,3月下半月,楼市调控政策从紧从严后,二手房交易量呈现断崖式持续回落,与新政前的交易量相比,跌幅达七成左右。目前日均网签量不足300套,6月网签量不足万套,市场已经跌近谷底,进一步下跌空间已然不大,预计未来北京二手房网签量跌幅将逐步减小、企稳,并持续在低位徘徊。

针对未来北京房地产的走势,胡景晖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后开发时代的来临,北京土地供应整体萎缩,新房市场的供应和成交规模逐步缩小将成为新常态。再加上北京当下执行着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新政,下半年北京新房市场还将持续低迷。

相关新闻:

送房送户口送钱 主流二线城市上演“抢人大战”

7月70城二手房价格出炉 上海竟回涨!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暴跌 单价16万学区房降至12万

北京二手房网签量低迷 业内:房价或将进一步走低

北京房价降17%-20%?媒体:边缘地区二手房降幅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