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世界唯一掌握航天冰箱技术的家电品牌

时间:2016-11-10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7日7时30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点火发射。与此同时,海尔航天冰箱第4次登上太空,与航天员在神舟十一号和天宫二号的组合体飞行器中完成30天的中期驻留任务,这也是我国历次载人飞行任务中时间最长的一次。

作为世界上唯一掌握航天冰箱技术的家电品牌,海尔远征太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海尔航天冰箱依靠企业的高精尖创新打破美俄的国家垄断,以轻强结构、高效节能、恒温蓄冷、智能控制4个技术点创造了30万米高度上天地全程冷链安全方案。截至目前,海尔航天冰箱已经4次接受太空任务,顺利完成了各项空间医学、生物实验样本的储存工作,并成为了神舟飞船的标准配置。此外,海尔生物医疗小微公司还成功研制超低温冰箱,建成中华骨髓库、国家基因库等国家重大科研工程项目,服务中国自主创新战略。

此外,在应用领域,海尔实现了“上天下海入海沟”。除了航天冰箱进入30万米高空4次服务空间科学之外,海尔超低温冰箱还搭载雪龙号科考船远赴8000海里之外的南极,助力中国极地科考事业,搭载“彩虹鱼”号载人深潜器到达10000米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探索海洋科学和生命起源。在家用技术创新领域,海尔首创全球首款无压缩机酒柜、全开抽屉式冰箱等颠覆性产品,并以独创干湿分储技术为蓝本,主导了世界首个IEC冰箱保鲜标准制定,成为了全球首个主导国际标准制定的家电品牌。

据中国航天员中心有关人员介绍,随着中国空间站建设任务的实施,也将对航天冰箱的功能提出更多需求,从单纯的科研试验存储需要,扩大到航天员在轨食品的保鲜存储,甚至从单一的科研冰箱扩展到整体太空科研生活方案,随着航天事业迈入全新阶段,海尔航天合作也将怀揣新使命。

相关新闻:

国民大品牌九牧引领厨卫行业前驱,让智能更懂生活

借完美家装经典版来石契机,盘点石家庄主流家装公司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生活改造家》迎来史上最多住户挑战 31平里有52位住户怎么改?

高仪Bijoy Mohan:把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当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