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仪Bijoy Mohan:把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当竞争对手

时间:2017-04-21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编者按:


放眼全球的卫浴市场,德国高仪大约占有8%的份额,毋庸置疑是欧洲以及世界最大的领先卫浴设施制造商,这点通过在公众场合随处可见的产品就可得到印证。在2017年3月举办的法兰克福ISH卫浴展上,腾讯家居有幸采访到了骊住洁具和住宅科技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Bijoy Mohan,在他看来,高仪的竞争对手不止是卫浴制造商,而是全球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


微信图片_20170418181248_副本

骊住洁具和住宅科技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Bijoy Mohan


定位准确 销量保持平稳增长


在很多行业人士看来,2016年家居市场的整体环境并不理想,在经历洗牌、重构和互联网家装的洗礼后,高端、奢侈品消费更是受到了巨大冲击,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德国高仪的销售能力如何?在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记者的心里其实也是持有怀疑的态度,认为不会有太好的增长。


然而骊住洁具和住宅科技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Bijoy Mohan的回答却出人意料,“全球来说,高仪今年可以算是发展速度最快的一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更是出色,销售业绩增长了20%。此外,高仪在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广,各种不同的消费者开始接受高仪这个品牌,这使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不单是对于高仪本身,品牌涉及的广度也令我们喜出望外。”


在这次的法兰克福ISH卫浴展上,有超过300家的品牌,但高仪仍然占有10%的市场。在Bijoy Mohan看来,中国市场也是一样,虽然有众多卫浴品牌大力进驻中国市场,但高仪的技术和设计的基础是质量,且远远高于其他因素。所以说,高仪事实上不止是和卫浴制造商竞争,而是和全球各个相关领域的最好产品竞争,这些顶级产品让高仪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2.png

奢华沐浴的代表之作:水之交响F40系列


关注市场 潜心研究用户需求


就市场而言,Bijoy Mohan直言有两点是高仪最为关注的:一是消费升级所带来的主导权变换;二是电商所带来的机遇。“数年来,中国市场是自上而下地推动模式,消费者能做的决定很有限。在2016年提出了消费升级后,消费者变成了主导,这也标志着企业需要有更长远的规划。”


“现如今的市场,挑战的是许多商业流程中的关键角色,例如管理系统,他们依旧追寻传统的商业模式,决定自上而下主导。当主导角色发生变换时,就会面临很大的挑战。如果我们能确保每一环节能够有所改变,就会是一个很大的机遇。像是一些经销商、分销商、展示厅等,谁能尽快进入角色,谁就能占领先机。”Bijoy Mohan分析道。


面对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只有改变才能更好的前进,Bijoy Mohan坦言自己也在研究电商渠道,“这是真正做到了以消费者为主导的商业模式,高仪在这方面的布局跟上了市场的脚步,这两年消费者的反馈也是出奇的好。”


3.jpg

高仪瑞雨智能控制淋浴系统 SmartControl暗装版


预测趋势 智能化设计完善的是生活方式


对于卫浴行业发展趋势的预测,Bijoy Mohan表示智能和设计是高仪最为看重的。“在过去,高仪倡导的是‘水和享受’,这次有了明显的变化,把智能加到了二者中间。在我们看来,智能不是单纯在技术上的革新,而是可以通过不断的优化带给消费者愉悦的体验感和舒适的生活方式,而这一切都是高仪所不断追求的。”


在设计方面,高仪一直坚信所有的设计都是围绕“消费者如何使用”来生产的,不仅是关于产品的外观,只有把更多的功能和人性化的设计融合到产品中,才算真正有价值,这也是高仪屡次受到设计方面奖项青睐的原因。在Bijoy Mohan看来,高仪在智能和设计上所做的一切努力,并不是单纯让产品具备科技属性,更不是让它看起来炫酷,而是根据消费者在浴室的行为所创新出的独有的产品,可以是按照洗澡顺序,也可以是按照洗澡的习惯,总之就是尝试站在消费者角度,让其洗澡的过程更加简易舒适:“这是我们倡导的解决方式,也是高仪一直强调的‘智能化的设计’。”


58f42d682a022


作为全球领先的卫浴设施制造商,高仪还致力于做卫浴产品的集成化解决方案。例如浴室的改造,需要从哪里入手,选择哪些产品最合适,都是需要有专业的人和公司来解决。对于高仪的产品,Bijoy Mohan也很有自信,虽然中国本土的产品已经做得很好,但高仪在技术和质量上也并没有懈怠,并会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快速的做出反应,推出具有特色的产品与样式,供消费者选择。面对挑战,高仪显示出了巨大的优势与能力,让人感觉这家企业无时无刻不在创新,也感叹到只有这样运营企业才能一直引领行业发展。


在Bijoy Mohan看来,未来驱动中国消费的重要动力来自于中产阶段,消费群体的迭代意味着企业们要实现产品与消费的不断升级。而对于未来的规划,Bijoy Mohan坚持做高端,重设计,拓品牌。(文/腾讯家居 纪海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