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家电三季报业绩亮眼 后续业绩料受波及

时间:2016-11-01 2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为紧密依托房地产行业的下游行业,受2015年下半年以来的房地产销售行情带动,家具、家电等地产相关消费逐季攀升。相关上市公司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营业收入、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增速显著加快。

业内人士表示,地产是家具消费的核心驱动因素。目前情况下,乔迁新居是居民购买家具的首要原因,2015年下半年以来的地产上行行情对家具销售具有一定拉动作用。与家具行业相比,家电行业受地产行情影响相对较小。地产行情对家电行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白色家电和厨电行业上。

但近期多个城市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家具、家电行业后续业绩带来影响。业内人士认为,家具、家电行业能否在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延续靓丽业绩,需从销售情况和反应周期两个角度进行观察。

基金人士表示,地产行情下行对普通家具企业的销售影响较大,但对定制家具企业的影响较小。定制家具增长的核心驱动是定制渗透率的提升,目前定制衣柜渗透率为40%,未来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对于成品家具企业而言,其销售增速与房屋销售的相关性强于定制家具企业。

市场人士表示,地产行情变化对于家具销售的影响需要一定的反应周期。地产行情变化对产业链下游企业的影响一般要滞后2-3个季度。也就是说,今年四季度开始的地产调控给家具销售带来的影响在明年二季度才能开始体现。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看,家具行业仍能享受1年左右的订单滞后红利期。对厨电而言,地产行情下行带来的影响可能会较大,因为厨电50%的销量来自新购房的购置需求。不过,中信证券指出,对于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来说,其业绩主要来自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带来的竞争红利,因此他们可充分抵御地产行情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相关新闻:

国民大品牌九牧引领厨卫行业前驱,让智能更懂生活

借完美家装经典版来石契机,盘点石家庄主流家装公司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生活改造家》迎来史上最多住户挑战 31平里有52位住户怎么改?

高仪Bijoy Mohan:把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当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