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热水器深耕家装社群行业首个尝试精准营销

时间:2016-10-31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社群天然存在,它受不同因素的影响衍生出很多种类,家装社群就是其中一类,这类人群具有共同的家装需求,对家装用品和家用电器有巨大的购买力。海尔热水器瞄准家装社群,从设计资源的整合、家装企业的跨界到娱乐节目的深度植入,由浅及深的对家装社群进行重点布局。

2015年起,海尔热水器就开始了“社群营销”,并逐渐形成一套家装定制化IP,受到家装消费者和设计师的追捧。去年7月,海尔热水器联合搜狐家居,举办了“城市梦想+”潮流卫浴空间设计大赛,率先整合了一批专业家装设计师,引导家装人群的消费选择。今年,海尔热水器为了扩大社群流量、增加共享渠道,6月份便联合多家家装建材一线品牌,通过加盟五星联盟,实现资源、信息等资源的共享。

如今,海尔热水器又通过对家装人群喜爱的娱乐节目,进行场景性的精准营销,让消费者能够直观、深入的了解海尔热水器的产品优势。多数人都是凭借感官来判断事物的好坏、真伪,而将社群与场景的结合也极大的增强了社群成员的仪式感和体验感。海尔热水器与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的合作,正是通过将安全用水解决方案带入用户的实际家装场景中,让用户感同身受,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这种方式不仅在节目中获得了知名设计师的称赞,在电视机外也收获了不少忠实粉丝:十一黄金周期间,就有不少市民在终端卖场选购海尔热水器时,就点名购买《梦想改造家》中的产品。

海尔热水器深耕家装社群,带来了销量的提升。在国内,海尔热水器在1~8月份市场销售占比连续第一;在国际市场,据世界权威独立机构佰世越公布的最新调研数据,海尔储水式电热水器市场销量占有率全球第一。海尔热水器销量飘红的背后,是一系列差异化创新产品的上市。相继研发出能保证洗浴安全防漏电的防电墙技术,能提供真正干净洗澡水消灭99%细菌的净水洗技术,还有能监测天然气泄漏的双安防技术,从用电、用气、用水、环境、智造、服务六个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的解决方案。

海尔热水器深耕家装社群,不仅聚集了大量设计师资源,也是海尔热水器借娱乐节目颠覆现有商业模式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借助对家装社群的精准需求把握,海尔热水器实现了自身产品和用户家装更加完美的结合,也将进一步巩固自身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引领地位。

相关新闻:

国民大品牌九牧引领厨卫行业前驱,让智能更懂生活

借完美家装经典版来石契机,盘点石家庄主流家装公司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生活改造家》迎来史上最多住户挑战 31平里有52位住户怎么改?

高仪Bijoy Mohan:把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当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