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丑闻未平 又一德国企业卷入作弊丑闻

时间:2016-10-24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名被誉为“英国设计之王”的设计师曝料称,德国一家吸尘器制造商在实验室测试中“耍花样”,令其真空吸尘器产品的能效测试结果优于实际情况。

德国大众汽车“排放门”丑闻尚未平息,如今又有德国制造类企业卷入作弊丑闻,引起广泛关注。

“搞定”测试

英国工业设计师詹姆斯·戴森称,博世—西门子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真空吸尘器号称能效最优,实际上是操纵实验室测试结果所致。

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援引戴森的说法报道,在实验室测试中,这些产品均达到欧洲能源效率评估的最高级别A级;但在实际使用中,其能效可能低至E级、甚至F级。

以某款真空吸尘器为例,该吸尘器在接受测试时,使用的是干净的尘袋,因而能效颇高;但在现实生活中,一旦尘袋装满灰尘,能效可能降至违禁级别。

戴森介绍,吸尘器内部设有传感器,可以探测灰尘何时被收集,以便相应提高档位、维持吸尘效果。在他看来,博世公司的吸尘器在没有灰尘情况下低档运行,得以通过测试,实际上并未达标。另外,测试还未考虑到可能影响性能的过滤器等部件。

“在工业部门中似乎有一种普遍现象:厂商设计时总是在如何通过测试上找出路,而不是为了设计出更好、更有技术含量的产品。这种行为已严重误导消费者,”戴森说。

否认作弊

面对戴森的曝料,博世—西门子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发表声明否认操纵测试结果。

声明说,该公司“所有真空吸尘器都遵照欧洲能源相关规定,且家庭环境中的产品性能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保持一致”。

戴森已在德国、比利时和荷兰对博世公司采取法律行动。如果戴森胜诉,博世公司的部分吸尘器产品将可能被召回。

戴森是英国著名发明家和工业设计师,被誉为“英国设计之王”,是戴森公司创始人。他曾发明双气旋系统,彻底解决了旧式真空吸尘器气孔容易堵塞的问题,被视为20世纪第一台真空吸尘器发明以来的重大技术突破。

相关新闻:

国民大品牌九牧引领厨卫行业前驱,让智能更懂生活

借完美家装经典版来石契机,盘点石家庄主流家装公司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生活改造家》迎来史上最多住户挑战 31平里有52位住户怎么改?

高仪Bijoy Mohan:把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当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