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创客联盟揭牌 海尔创客获首批创客护照

时间:2015-08-06 2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30日上午,青岛创客联盟成立仪式在海尔大学举行,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担任联盟理事长。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发来贺信。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轮值总裁梁海山代表张瑞敏,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卫平代表青岛市政府,共同为“青岛创客联盟”揭牌。海尔小帅影院创始人马文俊获得1号“青岛创客护照”,同时海尔集团的雷神、智慧烤箱、产业金融等20多个小微的创客也获得首批“创客护照”。

“青岛创客联盟”是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青岛日报/青报网、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市相关部门,以及全市各孵化器、创客空间、创客组织等共同协商发起的,旨在更好地协调各方资源加速创客创业孵化进程。青岛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青岛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青岛银行、蓝海股权等40余家机构,以及海尔海创汇、海尔海立方、海尔海达源众创空间、海尔创客实验室、海尔大学、海尔云谷等成为首批发起单位。

海尔20多个创客获首批“创客护照”

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下,青岛市提出了建设“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理念。此次成立“青岛创客联盟”,可以看做是培育创客文化,营造创新氛围,加速推进“三创”落地的重要途径。

张新起市长在贺信中表示,“青岛创客联盟”的成立将为创客组织沟通交流协作共赢提供新的平台,希望这一平台发挥优势,汇聚各类创新资源,打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凭借在推进“人人创客”方面的超前实践,海尔创客获得“青岛创客联盟”首批20多个“创客护照”,其中王卫平副秘书长为海尔小帅影院创始人马文俊颁发了1号“创客护照”。马文俊表示,获得1号“创客护照”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将激励着他们在创业创新的梦想之路继续前进。

“创客护照”是由青岛市科技局监制,青岛创客联盟发行、管理的一个青岛创客身份识别证书,未来将进一步对接针对创客群体的扶持政策,成为享受相关优惠政策、领取补贴的凭证,是构建创客大数据平台的重要方式。

海尔成转型开放创业孵化平台典范

事实上,在海尔的创业平台上,像马文俊这样的创客小微还有很多。数据显示,目前海尔创业平台上已孵化出183个小微生态圈,成功推出了雷神游戏笔记本、有住网、免清洗洗衣机、水平台等1081个创新产品及创业项目。海尔创业平台为创客们提供涵盖创客创业培训、产品试制、资本以及产业链资源整合的全产业链创业生态系统,成为加速创客孵化的关键性平台。目前海尔创业平台资源已开放给社会创客,从而支持创业创新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海尔搭建的创业孵化生态平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不仅青岛创客联盟成立大会选择在海尔举行,此前,青岛市大众创业推进会也选择在海尔举行,并且每月有近十个观摩团了解学习海尔推进“人人创客”战略的实践,其中包括省共青团、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团委等政府机关单位,海尔已成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放创业孵化平台的典范。

相关新闻:

国民大品牌九牧引领厨卫行业前驱,让智能更懂生活

借完美家装经典版来石契机,盘点石家庄主流家装公司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生活改造家》迎来史上最多住户挑战 31平里有52位住户怎么改?

高仪Bijoy Mohan:把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当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