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电准备好换季了吗

时间:2015-03-31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已经是3月最后一天了,马上要揭开炎热夏天的序幕,空调、电风扇等应季家电亟待重新启用。经过了漫长冬季的尘封,家电不能说“解封”就“解封”,扇叶积聚的污垢、滤网覆盖的尘垢、框架蒙上的灰尘……若是不彻底清洗一番,不仅影响了家电的运行效果,还会让机器中的污垢随之排出,飘散在屋里,对家庭成员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那么,家电重新启用前的清洗方法,你知道吗?

空调 过滤网清洗很重要

空调清洗前,首先要确保电源被切断,再打开面板,取出过滤网。拆卸过滤网时,只需要将空调正面的面板拆卸下来,就可看到盖子下的过滤网。为减小清洁难度,可先选用毛刷式吸尘器对过滤网进行除尘,再用清水洗净。假如过滤网积聚了过量的油渍、污垢,可用除污剂或中性肥皂水清洗,用水冲净并晾干后装好。注意的是,切忌使用40℃以上的热水清洗。同时,不能使用洗衣粉、洗洁精、汽油、香蕉水等清洗,以免滤网变形。过滤网清洗完毕后,用软布擦干或将过滤网置于阴凉处风干,不能将过滤网放在阳光下暴晒或用明火烘,否则滤网容易变形。

待重新装上过滤网后,空调通电,设置在制冷模式下运行10~15分钟(设置到最低温度)。空调运行后,将遥控器的风速开关设定在不同的档位上运行,观察内机有无异常噪音,感受内机能否正常出风,室外机出水管有无冷凝水流出、流水是否畅通。试运行一切正常后,空调即可正常使用。

电风扇 扇叶清洗要讲究

在清洗前首先要切断电源。拆卸扇叶前先要拆卸电风扇保护网,保护网一般通过卡扣或螺丝固定,卡扣固定的风扇,只需打开卡扣即可;螺丝固定的风扇则需使用螺丝刀旋开螺丝。摘下保护网后,将其放在清洁盆中(注意:拆下来的卡扣和螺丝等小部件最好放在一个小盒子里,以免丢失)。拆卸扇叶时,一般将扇叶沿着顺时针方向旋转即可拆下,再将扇叶放入清洁盆中。

注意的是,在拆卸电风扇时,尽量不要触碰到定时器,更加不能拆卸。因为电风扇的定时器都是经过厂家专业安装的,家用的安装工具一般很难安装定时器,而定时器一旦拆解,再要复装的话,里面的发条、齿轮等很难定位和安装,所以一般拆解后就很难复原。

拆卸工作完成后,将清水和清洁剂按比例倒入清洁盆中,仔细清洗保护网和扇叶。清洁剂可选用洗衣粉或洗涤剂等家庭常用产品,尽量选用较温和的清洁剂,切忌使用汽油等油性去污剂,因为油性去污剂会对油漆和塑料造成腐蚀,影响扇叶的外观和使用寿命。后用布质柔软的布条蘸着稀释后的清洁剂慢慢擦洗。清洗完成后,用干净的干抹布擦干所有部件,再放在通风处干燥一点时间。待风干完毕后,即可按顺利组装还原电风扇。(黎梓清)

相关新闻:

国民大品牌九牧引领厨卫行业前驱,让智能更懂生活

借完美家装经典版来石契机,盘点石家庄主流家装公司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生活改造家》迎来史上最多住户挑战 31平里有52位住户怎么改?

高仪Bijoy Mohan:把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当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