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空调价格战打响 谁会是赢家?

时间:2015-03-30 2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史上最大空调价格战即将打响 谁会是赢家?

中国家电30年,历次价格战一一贯穿,从制造到零售,从线下到线上,回肠荡气、人仰马翻!

这不号称史上最大的空调价格战即将打响。

格力的宣战,吸引了包括美的、海尔、奥克斯、格兰仕等众多空调同行响应:有的表示绝不害怕价格战,有的还宣称“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纵观空调业过去30年的发展历程,价格战始终上演着。奥克斯作为空调价格战的“开山鼻祖”,正在借助一轮轮“价格战”不仅将整个空调产业的整体价格拉低30%左右加速空调进入寻常百姓家。 2002年奥克斯发布空调成本白皮书,由此,空调业大降价。之后在2005年左右,格兰仕率先推出千元机,至此1P空调普遍进入千元时代.....

“暴利时代结束了,空调价格也该回到6年前了。”董明珠一句豪言再次成为此次价格战焦点。

如今在空调利润已被压缩到底线的时候,让空调价格回到六年前真的是厂商想要的吗?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目前空调行业库存总量已超过4000万台,加上今年新环保法的实施将推动空调行业新一轮革命,各大品牌空调都将调整产品结构,转向高效、节能、环保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库存的压力就更大了。因此此次价格战,在业内人士看来,更像是空调厂商们的一次集体“开闸泄洪”。

当然作为此次价格战发起者的格力,除了清库存另一个真实意图就是抢市场。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市场份额均衡的时候,通过价格战,可以让部分企业出局,从而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或许正是看清了格力的意图,海尔、奥克斯等一线品牌均回应会积极应战。以奥克斯参战的1P定频空调为例,卖到999元,大有与格力“血拼到底”的架势。

然而对于动辄近千元的降价,这几乎让二三线品牌无路可退,若“跟进会赔本,不跟会被淘汰”,且若再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库存问题,企业就会很危险。

总之,这注定是一场一反常态的价格战。或许是为了前行,或许是为了不死去,每一个主动的、被动的企业,都将战争规模越拉越大。谁能赢得这场战争?未来空调市场将会发生怎样的惊天巨变?斗到最后才能知晓!

相关新闻:

国民大品牌九牧引领厨卫行业前驱,让智能更懂生活

借完美家装经典版来石契机,盘点石家庄主流家装公司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生活改造家》迎来史上最多住户挑战 31平里有52位住户怎么改?

高仪Bijoy Mohan:把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当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