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协发布空气净化器比较实验

时间:2015-03-26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净化器产品

春节期间,被称为"抗雾霾神器"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又掀起了一波热卖高峰。随着铺天盖地的市场宣传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面对琳琅满目的空气净化器品牌,普通消费者更是对产品挑花了眼,可是那些宣传标语真的能够帮助消费者选择到合适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吗?

据报道,近日,河北消协发布针对市场上销售的部分空气净化器进行了比较试验,并发布了结果。此次检测,主要检测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颗粒物和甲醛洁净空气量、净化效能等项指标。测试结果显示6个品牌的空净产品中,仅三星产品获得5星评级。

消费者:只买"信得过"商品

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都有这样的购买习惯,不管商家说的有多天花乱坠,买东西之前都会上网看看评价、打听一下周围的朋友,这才坚定的下手。然而,空气净化器作为最近两年才在中国市场火爆的家电产品,大部分消费者对于空气净化器的了解并不多。在购买时,很多消费者更是谨慎。

其实,无论在购买什么产品的时候,选择的第一步,就是选择好品牌。卖场销售张经理告诉记者,选择空气净化器应该尽量优先考虑国际大品牌和具有一定历史的专业品牌的产品。国际品牌在技术和产品质量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且售后服务好,产品介绍和功能描述清晰。选择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大品牌,可以保证不会买到上当受骗的劣质产品。

据报道,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联合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4日发布了《2014年中国空气净化器品牌口碑报告》。报告显示,在市场上表现较为活跃的21个空气净化器品牌中,飞利浦、大金、三星口碑指数明显突出。

专家:看好CADR值准没错!

目前我国消费者对于空气净化器的认知情况,可以简单概括为"关注高了解少"。许多消费者甚至连"CADR值"是什么都不清楚,就匆忙的选购了空气净化器。CADR值即洁净空气输出比率,它代表单位时间内能够净化的空气的体积,是一个非常客观的衡量净化器净化能力的数值。而高CADR值的产品,正是衡量空气净化器是否有效合格的最好标准。

业内专家认为,空气净化器的性能好坏,主要由CADR值决定,CADR值越大,净化器的净化效率越高。这也就意味着,CADR值越大,对产品本身的技术水平要求就越高。而适用面积也恰恰是由CADR值推算出来的,即CADR(性能)×系数=适用面积。

除了适用面积,由CADR值推导出的另一项指标--净化效能,也是评价空气净化器能效等级的重要参数。因此,在节能的同时而又可以保证净化效果的产品,才应该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三星AX7000空气净化器

众所周知,在净化固态污染物中起决定作用的核心器件是滤网。在消协测试中,三星空气净化器之所以能够具有如此高效的净化能力,是因为其所使用的滤网是空净行业里最高等级的产品--对PM2.5及0.1μm颗粒物净化效果可达到99%以上的H13等级HEPA过滤网。此外,三星空气净化器产品还搭载了其独有的超净?离子群技术,不仅可消除空气中的自然菌,而且对冠状病毒(SARS同科)、H1N1等病毒也能有效祛除,真正做到高效除菌,净化空气。

家人健康无小事,消费者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一定要抓住适用面积背后的关键指标,选择值得信赖的大品牌,购买真正实用有效的产品,才是理智的消费行为。

相关新闻:

国民大品牌九牧引领厨卫行业前驱,让智能更懂生活

借完美家装经典版来石契机,盘点石家庄主流家装公司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生活改造家》迎来史上最多住户挑战 31平里有52位住户怎么改?

高仪Bijoy Mohan:把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当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