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山东武城县宋王庄村 发展经济有思路

时间:2012-08-22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省武城县鲁权屯镇兴起了玻璃钢产业,并发展成为全镇的支柱产业,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一些头脑聪明、思维灵活的群众通过玻璃钢产品的加工、销售,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民营企业家。宋王庄村也涌现了玻璃钢加工、销售的大户,但大部分群众还在苦于没有门路、没有资金、徘徊在致富的大门之外。

“谁有本事带领我们致富,就选谁当咱的家”!这成为鲁权屯镇宋王庄群众的一致心声。2003年,新一届的党支部班子选出来了,班子成员都是发展经济有思路,带领群众致富有能力的致富能人。上任后,为了让村民尽快踏上致富的|“快车道”,村党支部引导、带领群众致富,先后引导玻璃钢加工大户成立了玻璃钢加工企业,组织年轻的劳动力成立了货物装卸队,把全村最贫困的30户列为重点帮扶对象,通过不懈努力不仅让30家贫困户彻底脱贫致富,而且促进了全村经济的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国民大品牌九牧引领厨卫行业前驱,让智能更懂生活

借完美家装经典版来石契机,盘点石家庄主流家装公司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生活改造家》迎来史上最多住户挑战 31平里有52位住户怎么改?

高仪Bijoy Mohan:把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当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