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变频成空调市场主流趋势 两大权威机构数据显示海尔第一

时间:2012-08-07 08: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国家信息中心获悉,《2012冷冻年度国内重点城市空调市场分析报告》正式出炉。报告显示,在2012冷年节能变频领域,海尔空调以44%的销售量名列行业榜首。无独有偶,在今年3月另一权威机构——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CIIIC)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节能变频领域,海尔空调以41.1%的市场份额高居第一。连续获得两大权威机构的力证,足以说明节能变频空调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趋势,海尔空调不仅引领了这一趋势,也成为这一市场趋势的领导者。

报告同时还显示,在整体规模、变频、一二级城市和壁挂式空调等四项指标的占有率同比增幅均超过30%,其中变频空调占有率同比增长超过45%,是包括一线品牌在内的各个品牌中销售量占有率同比增速最快和最为明显的。

专注需求赢得用户信赖

节能变频蝉联第一有关专家指出,能够持续引领消费需求,这正是海尔空调表现突出蝉联第一的根本。以热销的海尔空调为例,由于它解决了用户节能、速冷、除湿、静音等方面的需求,让消费者感受到不同的消费体验,从而成为消费者今夏选择降温、除湿家电的首选。“虽然空调技术发展很迅速,但海尔空调始终基于满足用户需求为前提的技术创新,从而保证了其产品的市场和消费者欢迎程度。”有业内人士分析称。

目前,随着节能补贴的持续推进,消费者对节能家电的需求也逐渐增加,那些节能优势更加明显的变频空调更能得到用户的青睐。在北京、青岛等重点城市,海尔节能变频空调销量稳居榜首,并且在热销产品中,海尔空调销量均保持领先。其中,海尔宽带无氟变频空调继续热销,稳稳占据同类产品畅销榜首,继续领跑高端市场。

“技术很重要,但用户更重要!海尔是中国拥有国际标准最多的企业,但海尔仍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从用户需求出发‘倒逼’研发。海尔空调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并不以技术创新为中心,而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倒过来,由用户需求‘倒逼’进行技术创新。”记者采访时,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正好说明了海尔空调为什么能够赢得用户信赖,能够持续蝉联第一。

相关新闻:

国民大品牌九牧引领厨卫行业前驱,让智能更懂生活

借完美家装经典版来石契机,盘点石家庄主流家装公司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生活改造家》迎来史上最多住户挑战 31平里有52位住户怎么改?

高仪Bijoy Mohan:把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当竞争对手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