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端家电数码3C发力端午市场

时间:2012-06-25 0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端午小长假,省会的家电卖场摩拳擦掌,各品类促销全面开展。北国电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欧洲杯,彩电和夏季时令电器的购买需求较往年上升较大,同时适逢北人集团12周年庆期间,加上国家家电节能补贴政策的有效助推和阶梯电价政策的实行,节能空调销售热火。

此外,随着暑假来临,北国电器各卖场的数码区人满为患,手机、电脑、照相机的消费明显走高,高端手机、电脑、数码相机占到了35%以上。从北国电器的销售数据显示,端午节三天小长假,北国电器整体消费同比增幅41%,其中北国电器总店、新百家电城、益东店三大门店进店顾客超过去年的15%,而北国电器先天下店客单高于去年的18%,显示出中、高端消费的强劲拉力。

端午节首个夜场火热开启端午热卖

621北国电器在北国电器总店举办了大型家电TV团购活动,可以说是开启了北国电器整个端午节促销活动的序幕。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的当红主持人宋宁、飞扬现场砍价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现场零距离和喜爱的主持人亲密接触,产生了一定的拉动力;同时当晚北国电器无需购物、主持人抽奖中液晶电视,更是让消费者将四楼舞台围得满满的,如果可以一边和自己喜爱的主持人亲密接触,一边可以抽中奖品,一举两得,那才是最美的,当晚来到北国电器总店的消费者达到了5000余人,销售突破千万元。同时,北国电器其它各大卖场当晚全部夜场,营业时间延时到当晚12:00点,其中置家四大件:空调、冰箱、洗衣机、彩电消费占到了89%以上。

空调、高端冰洗、数码产品成为端午节期间销售给力家电

而在端午这三天的小长假期间,笔者在北国电器发现,由于持续了近一周的天气高温,空调产品的消费成为2012年端午节消费的热点,端午节这三天销售同比增幅67%,其中2-3套购买强劲,一柜2挂、3挂占到总体消费的67%以上,格力、美的、海尔、三菱等品牌拉力巨大。

据北国电器营运中心叶郁副经理说:天气炎热促进了空调市场的火爆,同时由于国家节能补贴政策的有效助推,以及阶梯电价政策的实施,北国电器的节能型家电销售都在呈现一个上升的趋势,其中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夏令家电可能表现的更为明显一些,尤其是空调产品中节能型占到了50%以上。一位王姓的女士对笔者说,下个月起就要实施阶梯电价了,这么热的天肯定使用空调多,节能型的空调相对节能可以道道40%以上,现在北国又有这么大的促销活动,买下来还是很实惠的。所以就买了这台节能型空调。

此外在北国电器卖场内,购买家电的顾客络绎不绝,拿着小票还抱着啤酒或者饮料,据说,只要购买家电产品满额就可以获得这样的清凉解暑产品。

今年端午的小长假家电市场消费的另一显著特点就是高端家电和数码产品比较抢手。在北国电器总店西门子冰箱和洗衣机的销售看涨,洗衣机10999元、25999元均有售出;而电视方面,国产品牌以4246的经济实惠型比较受欢迎;合资电视则以大尺寸平板较为吃香。在北国电器先天下,苹果4S昨日销售破8部、同时价值8400元的尼康单反相机D700同时售出两台;bose价值3万多的V35和价值2万多的T20分别被人购走,而价值5万多的JBL音响也被一名顾客购走。

北国电器端午节文化新品展示活动让消费者购物又享乐

看来假日消费对家电市场的助推力度还是不断上涨的,尤其是各大商家也推出了一系列的促销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购物的同时享受身心的愉悦感。端午节当天在北国电器新百家电城北国电器举办了“北人龙少年全城海选活动”,活动现场众多优秀才艺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在现场秀出了精彩的才艺。一位家长朋友在现场说:就想趁着端午节购买家电,听说新百家电城活动力度挺大。而且孩子参加了此次海选,算是给孩子一个锻炼的机会吧!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活动。

同时,北国电器请来了著名电视栏目——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乾隆外赚》主持人——“皇上”、“婉儿格格”在北国电器卖场现场发端午节的香囊、粽子等端午礼品,让消费者愉快过节。

在文化活动之间,北国电器还为消费者展示各类高端新品,如622日在北国电器先天下5F精品家电广场首发西门子i-DOS洗涤液自添加洗衣机,通过搭载了“智感自添加系统”的西门子i-DOS洗涤液自添加洗衣机亦是一个用高超科技洗涤魔法开启全新顶级智能洗衣体验的最佳代表,堪称家居生活上的一个创造的奇迹,让省会人民乐享从容生活。

相关新闻:

国民大品牌九牧引领厨卫行业前驱,让智能更懂生活

借完美家装经典版来石契机,盘点石家庄主流家装公司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生活改造家》迎来史上最多住户挑战 31平里有52位住户怎么改?

高仪Bijoy Mohan:把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当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