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报废率年增20% 完善回收体系刻不容缓

时间:2012-06-08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发改委数据显示,我国已进入家电报废高峰期,报废率年增20%,预计“十二五”末期年报废量将达1.6亿台。未来电子回收业应非常热闹。

大企业声音稀落。它们如想在垃圾争夺战中获胜,直接办法是提高废品价格。但它们更重视成本,无法与小作坊竞争。

戴尔曾用每公斤1元价格回收PC,收效甚微。它在美国每年约回收3500万公斤,在中国一年仅回收约5.5万公斤。

TCL在寻求另一模式,与奥美特环保企业合资。不过,奥美特面临着如何让消费者选择它们而非拾荒者的难题。

拆解环节,正规军也无力与作坊竞争。前者按规章办事耗费更多成本。“无害化拆解”概念下,它们承担不起。

夸父企管首席顾问刘步尘表示,完善电子垃圾回收体系已到刻不容缓的地步,国外处理的办法是“谁生产谁回收谁受益”,中国电子垃圾回收也应采取国家主导、企业配合的原则,当环保来做。

相关新闻:

国民大品牌九牧引领厨卫行业前驱,让智能更懂生活

借完美家装经典版来石契机,盘点石家庄主流家装公司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生活改造家》迎来史上最多住户挑战 31平里有52位住户怎么改?

高仪Bijoy Mohan:把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当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