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新政整套方案预计将在七月份正式公布

时间:2012-06-08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湖北考察时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他要求,要着力扩大内需,提高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抓紧落实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抓紧确定继续支持家电下乡的政策,扩大建材下乡试点范围,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分析人士指出,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明确了促进节能家电消费的政策,新政策将由国家多个部委联合制订,预计整套方案将在7 月正式公布。

为促进消费增长,从2009年开始,我国政府陆续推出包括以旧换新,家电、汽车下乡,节能惠民产品补贴等刺激消费的政策。但随着政策相继到期,不少行业因过度透支政策红利,销售出现急剧下滑。

记者了解到,为继续拉动消费,扩大内需,上述部分政策退出的“真空期”将被替代政策填平,更多促进消费的利好政策将逐渐出炉。

事实上,节能家电产品消费已经率先分到一杯羹。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研究了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温家宝还在表述中提到,要扩大建材下乡试点范围。分析人士指出,这对拉动水泥等建材消费有直接作用。更重要的是,对农民改善自用住房有很强的刺激作用,而居住条件改善后也会拉动家电、纺织品等消费,与国家鼓励消费的政策具有一致性。

2010年,山东、宁夏曾被住建部等部门确定为建材下乡试点地区。试点期间,两省区以推动水泥产品下乡为主,鼓励使用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2011年,建材下乡试点增加了京津渝。参与相关政策制定的人士指出,建材下乡试点范围的扩大是大势所趋,“新农村”建设空间巨大。保守估算,建材下乡会有上千亿元的经济拉动作用。

相关新闻:

国民大品牌九牧引领厨卫行业前驱,让智能更懂生活

借完美家装经典版来石契机,盘点石家庄主流家装公司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生活改造家》迎来史上最多住户挑战 31平里有52位住户怎么改?

高仪Bijoy Mohan:把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当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