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家具以旧换新经验获国家商务部肯定 有望全国推广

时间:2012-06-08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人民网讯 继商务部表态积极支持地方进行家具以旧换新试点,可在全国推广后,5月25日,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视察居然之家“家具回收处理中心”时要求,居然之家将旧家具的回收处理经验写成报告提交商务部,供政府制定“以旧换新”政策时参考。

“以旧换新”“明码实价”获商务部肯定

姜增伟对于“以旧换新”“明码实价”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作为一种营销手段,“以旧换新”不仅有利于资源环保,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方便了百姓生活。同时,“明码实价”也有利于促进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的信任。

据了解,为更好地解决旧家具的处置问题,3月28日,居然之家成立“家具回收处理中心”,专门用于旧家具的回收、储存、拆卸分解和处理。对可以重复利用的实木家具、藤器、完好的玻璃茶几等,公益性机构可与中心联系捐赠事宜,消费者也可购买。

对此,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李薇薇建议,由于居然之家的“以旧换新”免去了评估价格环节,在对可利用旧家具后续销售时应完善相关细节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明码实价”才能“以旧换新”?

目前,居然之家“以旧换新”是按照消费者所购新家具价格的5%进行补贴。据总裁汪林鹏介绍,“以旧换新”部分在卖场销售中占到35%的份额。同时,居然之家实行“明码实价”以来,前几个月销售额下降了20%,从5月份销售开始回升,现在已经与去年持平,在市场大环境普遍不好的前提下,实际上有所增长。

据悉,从去年开始,一些家居卖场就陆续在北京、上海等地试点自发开展以旧换新活动。但由于旧家具处理成本高、利用价值低,实际操作起来有很多困难,家具以旧换新面临诸多挑战。

尤其是家居行业价格体系尚不成熟,对于旧家具如何进行“补贴”也成为关注的焦点。有业内人士指出,要想解决这个难题,较合适的办法就是实行“明码实价”。

对此,姜增伟表示二者是辩证的关系,他认为,“明码实价”带动了旧家具回收。

北京市市场协会家居分会秘书长刘晨则认为,明码实价和以旧换新虽然没有存在实质性的必然联系,但是明码实价是家具以旧换新顺利实施的基础。

据了解,作为今年北京拉动消费的重点政策,家具以旧换新有望在7月正式出炉。而此前,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家具以旧换新可能会延续家电的政策思路,联合几家规模较大的家具零售卖场,将几大类常用家具作为以旧换新品类,按新产品成交额百分比进行补贴,并设置上限。

相关新闻:

国民大品牌九牧引领厨卫行业前驱,让智能更懂生活

借完美家装经典版来石契机,盘点石家庄主流家装公司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生活改造家》迎来史上最多住户挑战 31平里有52位住户怎么改?

高仪Bijoy Mohan:把各个领域的最优质产品当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