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家居 曝光台 正文

美克美家、穗宝被检出产品不合格

时间:2012-06-08 17: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37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其中,抽检的木家具(木质柜)产品中,包括美克美家在内的43种木家具抽查不合格,而在抽检的弹簧软床垫产品中,包括穗宝在内的12种产品被检出甲醛释放量超标。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抽查报告中发现,本次木家具(木质柜)产品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42家企业生产的250种木家具(木质柜)产品,发现有43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涉及到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柜类稳定性、抽屉滑道强度等项目。其中,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美克美家”床头柜,被检出木工要求、漆膜理化性能(附着力)两个项目不合格。

本次弹簧软床垫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6家企业生产的100种弹簧软床垫产品。经检验,有12种产品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规定,不合格项目涉及到甲醛释放量、复合面料物理性能/泡沫塑料密度、总克重等,主要抽检不合格的项目集中在甲醛释放量超标。其中,河北穗宝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穗宝牌弹簧软床垫,被检出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点评:

达芬奇事件之后,整个家居业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都被“连累”打了折扣。现在,又看到知名品牌上“黑榜”的消息,让人感觉有点无奈有点痛心。说什么都意义不大,期待家居企业能够踏踏实实做事,拿出实际的行动和诚意,重新赢回消费者的心。

相关新闻:

红星美凯龙所售地板陷"甲醛门"

空调维修随意开价“愿者上钩”

立邦美家园甲醛超标致人头晕恶心

木地板行业销售高峰警惕宣传陷阱

致癌瓷砖引热议绿色建材纯属忽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