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房产 家居 曝光台 正文

空调维修随意开价“愿者上钩”

时间:2012-06-08 17: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行业缺少统一收费标准,不同店铺价格相差近两倍

“从60元到150元不等,不同的店家给出的价格让人看不懂。”盛夏将至,尘封的空调又将派上大用场,但不少市民家中的空调都到了“疲劳期”,近期以来,空调加液、维护生意开始热火起来。但不少市民表示对目前市场上的空调维护收费看不懂,由于缺少统一收费标准,各家空调店铺给出的维修价格,上下浮动甚至达2倍左右。

前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本市火车站附近的几家空调维修店,店主林先生表示,空调维护价格很难界定,一般按照行规来说,收费是按照空调的功率来定。以目前最火的空调添加冷冻液来算,冷冻液一公斤成本价在50元左右,如果是功率为1匹的挂壁式空调,加上人工费约在70至80元左右。但在相距不远的另外一家店铺内,记者却得到了120元的报价,对方称这已经是“公道价”。

记者随即咨询了一家品牌空调售后服务部,负责人孙先生说,由于缺少统一收费标准,空调维修行业一直存在“愿者上钩”的现象,就算是专业的维修机构,也有个别维修人员私下乱开价的情况。

据介绍,消费者在寻找维修机构时,不应盲目迷信低价,而是应该了解空调维修的收费明细,选择定价合理的店铺,以避免不应有的麻烦。

相关新闻:

红星美凯龙所售地板陷"甲醛门"

立邦美家园甲醛超标致人头晕恶心

木地板行业销售高峰警惕宣传陷阱

致癌瓷砖引热议绿色建材纯属忽悠

建材黑幕曝光 地板瓷砖迎大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